close

 

這遊戲的中文版上市第一天我就衝去買了,店員連價錢條碼都還沒貼,還要我先等等 XD。回家之後立馬拆來玩,玩的時候第一個感想是"難怪會紅",畫風漂亮、玩法很懷舊、但又有新潮的要素如解委託和換裝備(我說的新潮是指對比吞食天地、戰斧等古早捲軸式遊戲)、還有各具特色的六大職業可以選。話說我一開始選人很猶豫,因為我都覺得蠻喜歡的,可是戰士和矮人寫"適合低技術玩家",於是我很有骨氣的避開不選,但是女巫和男法師、精靈又技術性很高的樣子,所以就選了似乎介在中間的亞馬遜,然後在最簡單的,推薦等級Lv.1的第一關就成為待復活的白骨...(如果各位有撿到ID:MafiaHu的,就是小弟我 Orz)

魔龍-選人  

一開始是邊打邊後悔,因為沒技能的亞馬遜真的是很虛,被迫肉搏戰、皮又很薄、武器還很容易飛掉、飛掉後還該死的撿不起來,直到慢慢解開委託+升級,點了些專用技能後,暴力的亞馬遜才慢慢呈現,於是就開始了把魔龍寶冠當朧村正打,一直轉轉轉的旅程。

 

我覺得這遊戲第一個瓶頸是會找不到自己在哪裡,尤其是亞馬遜,常發現大家在奮力打魔王,自己卻在奇怪的角落轉轉轉而不自知,只要一混戰,要如何找到自己的身影是要適應一下。而且因為遊戲可以連線,如果正好加入你的或是你加入的也都跟你同職業,那真的很刺激,我曾經參與過四個玩家都是亞馬遜的戰場,從頭到尾就是"呀~~~~!!!!!!"然後四個風車轉來轉去...(蜻蜓如果看到應該會掉下來吧 XD)

 

遊戲關卡九關不算太多,但九關都先隨著故事通關後,還會出現B路線,魔王比較難打,建議等級較高(其實有沒有比較難打看人啦,我覺得梅杜莎比哈比好打、章魚比海盜群好打)所以可以看成有十八關。等到九個B路線都打過後,就會收齊九個護身符,就可以去打最後大魔王-古龍。古龍滅掉後,看完感動的全破畫面,寺院的神明就會開心的跟你說,其實古龍還有兩隻...然後就是要打"困難"和"地獄"難度,都滅了才算真正全破。

 

而除了跟故事有關的路線外,還有"混沌迷宮",共九十九層,每層三小關 (九的倍數關卡為魔侯關,只有一小關)。依照職業的不同,每破一層會有不同的專屬裝備。混沌之所以混沌,就是每次都不同,即使你昨天打了第六層,今天再打第六層,內容就會不同,很硬的是會遇到什麼魔王都不知道,所以無法事先配好"對XX王專屬行囊",像我就有專門打龍的裝備和打惡魔的裝備,一般關卡就差很多,但到了迷宮只能把全部都強化然後自求多福。

 

迷宮每九層就會卯上惡魔領主(就是遺忘聖所B路線出來對玩家罵髒話那隻)相當不好打,更煩的是他會叫小兵出來亂,我最討厭的是複製人,畫面會超亂。對我這種技術不高超的玩家來說,真正需要高手連線幫忙的場合是迷宮,一般關卡只要撿到比較猛的屍骨,自己別耍笨的話,破關其實都是信手拈來,但是迷宮一定要高手相助,至少裝備都可以換,不然屍骨打迷宮後來一定是壞光,有帶跟沒帶一樣(有次帶著一個法術用完又裝備壞光但卻命很多條的女巫,真想把她劈死...)。

  魔龍-紅龍  

我最後解到的獎盃是"脅威の一撃",就是一次攻擊傷害十萬以上(註1)。我覺得這款遊戲白金不難,49個獎盃(含白金)裡面有11個都是解委託累積得來的獎盃,加上前11個是只要隨著劇情通關一定會拿到的,另外還有埋屍骨啦、幫別人接關啦、露營得分啦這些都很好拿。那像是n分鐘內宰掉古龍,我一開始也想說應該很難,不過只要等級夠,把自己和NPC的裝備用成對龍專用,就一點都不難,我都是第一次試就成功了。跟迷宮有關的獎盃也只有打倒惡魔領主,也就是只要能過第九層,就能拿到那個金盃,沒有要求玩家要打到第九十九層才能拿獎盃,算是很仁慈的。

 

我認為最麻煩是吃東西的獎盃,總共三十五種食材,各兩種煮法,所以有七十道菜要吃,這個不自己做表格一一打勾登記是沒辦法的。我吃到最後就差雞肉,看日文網站跟我說在故都廢墟後的露營場地,而且是一般食材,不是特殊食材(http://www.4gamer.net/games/134/G013480/FC20130716004/#005)。於是我打了好幾次故都廢墟,結果打紅龍就變成紅龍肉,打飛龍就變飛龍肉,奇怪的肉吃一堆就是沒雞肉,上網查才發現不少玩家也都只差雞肉,原來是必須要打紅龍但是打失敗(一直撤退、逃出城外)才有,不然就是迷宮看運氣。第一個方法我當然是否決阿!!打紅龍不是他死就是我死,哪有那個打你然後故意逃的,這樣我的斧頭會哭泣的!!於是就打迷宮,很好運的遇到一個很厲害的精靈玩家,也吃了雞腿解開獎盃。

 

最後,這遊戲還一個好玩的點,就是在選路線、或是到特定場所時,可以控制游標去點畫面,會有相對應的語句出現,有些蠻有趣的。不過我都是去點老鼠,因為看老鼠倒立很可愛,其他像是人魚、女僧侶那些,我是自己帶屍骨時點,看過是哪些話之後就不點了(日本似乎因為這個功能,有批評此款遊戲帶有色情成分的聲音出現)。倒不是我多清高,而是她們的話不有趣,而且如果跟你連的玩家是女性,看一堆手在那邊點女性的特定部位,應該會不太舒服吧,如果對方因為這樣憤而退出遊戲,害我過關不順利那就虧大了 =____=

 魔龍-過場  

這遊戲耐玩度確實很高,而且由於開放全世界連線,所以現在大概二十四小時都有玩家可互相合作。除非這遊戲之後退燒,找不到人連後,這遊戲才會比較無聊吧,但那應該還要好一陣子,總結來說,我認為這款遊戲是不負期待、甚至超出期待的好遊戲。

 

註1:

總算在2013.12.9的晚上拿到了"脅威の一撃",這獎盃比我當初預想的難拿很多。雖然獎盃定義只有要求"一次攻擊十萬以上",但其實除了這點外,還必須是"只對一個敵人/物體十萬",所以我之前丟一枚炸彈同時炸兩個物箱,各七萬多,但是不算;而且必須是"自身的攻擊",因為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他用畢爾巴隆大砲轟到11萬,但是沒給獎杯,這也斷了我本來想從迷宮用大砲拿獎杯的念頭,只好回到一般關卡想辦法。

 

第一種就是拿炸彈炸木箱或木樁,這是網路上大部分人推薦的,任何職業都適用

 

前提是要把裝備調成"對物質系敵人",武器用"攻擊力+50%"之類的(這種武器的共通點是耐久度會很低),另外裝些"生命等於0時攻擊力增加"、"頻危時攻擊力增加"的防具,也就是說要先把自己搞到快死再炸,最好是前面露營時也能讓自己大幅增加攻擊力。總之這種方法蠻麻煩的,而且很多裝備不是想有就有,我試了幾次沒成功就放棄了,一直走同樣關卡,敵人又是木箱,真無聊。

 

第二種方法,是出動六種職業裡面攻擊力最大的巫師隕石魔法

 

這個比較單純,就是把巫師練到高等,隕石技能點滿,於是我很努力的把其實我覺得並不好用的巫師練到封頂(當時的封頂指的是Lv.99),然後也出動了傷害增加的武器,關卡跟影片一樣選迷蹤森林,因為木頭人是前面必出,時間好抓,不然隕石術要唸很久。也裝了對自然系傷害增加的防具,然後怪力奇藥+止痛藥,本來覺得一切ok了,結果一試...木頭人踩踩踩...沒關係,給你踩,等等你就知死....踩踩踩...死了...我死了....Orz

 

以前每次都先發制人,又有隊友,原來一個人被三四個木頭人圍毆這麼痛!!試了兩三次結果都一樣,等不到隕石下來就死了 (而且死了藥力就沒了,要重喝),只好回去把技能洗掉,練一下緩速術,練到Lv.2,再試一次,就看著我被慢慢的踩,瀕臨死亡時,隕石砸下來了!!!第一發攻擊力13萬多!!!! 成功啦!!!!

 

 IMAG0729  

雖然達成白金了,不過我連迷宮的一半都還沒攻略(註2),就跟玩海賊無雙2時堅持收到全部硬幣一樣,這塊遊戲我也希望能踏破99層迷宮。可能是遊戲已經出一陣子了,後來又出了GTA5與FFLR等大作,近來連線的人有明顯變少,希望還是能遇到高手陪我闖迷宮啊~

 

註2:

2014.1.10,用女法師把迷宮給破了!! 其他後續請見魔龍寶冠-續 

 

arrow
arrow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