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塊遊戲不知道是因為比較沒宣傳還是正好跟其它大作撞期,似乎相當的沒有名氣,連我幾個熟悉電玩的朋友也不知道這款遊戲。我比較幸運,正好買了本法米通,該期有好幾頁介紹這遊戲,我一看就喜歡上了,後來玩了免費試玩(就是遊戲中的1-1),雖然對手拙的我來說不算容易,但確實很有趣,上市的第一天我就跑去買了,還得到可愛的空太郎和畢卡里娜手機吊飾兩個 XD

 

我覺得這遊戲應對的年齡層並不高,如果是超級瑪莉玩得好的人(可惜我不是),相信這款遊戲應該只是小菜一碟。不過由於要注意的事情不少,在一個畫面除了要注意敵人的攻擊外、還要注意有沒有隱藏的木偶頭、還要吃蒙比,有時還要順便反擊,在打魔王等緊張時刻,是會蠻手忙腳亂的(我在6-1,命從七十幾條打到只剩五十九條,手把都快被我凹斷了 XD)。單人玩時除了用左磨菇頭+四個鈕+L1/R1操控空太郎外,還要用右磨菇頭去操控陰陽/畢卡里娜,以我的等級來說確實蠻吃力。但如果有2P操控陰陽/畢卡里娜,不只可移動,還可幫忙吃蒙比/撿頭/撿炸彈/打敵人/清除障礙,1P只要專心過關就好,所以這款遊戲是相當的適合由兩個人來玩,而遊戲獎盃也設計成有些要兩人合作才拿得到(當然也有限定1人才能拿的獎盃)。

 

在畫面還有音樂方面,我覺得都很出色,另外像是木偶頭,加上英雄頭的話共104顆頭,居然每顆都有相對應的故事(笑話),實在相當用心。由於採用舞台劇的方式進行,除了畫面的呈現很特殊外,現場觀眾的驚呼聲與笑聲是很有趣的互動,據說如果閒置太久還會有瞌睡聲 XDD。口白更是不得不稱讚的大亮點,除了敘述故事進行外,還會自嘲和吐槽,有時還會跟畢卡里娜抬槓,而這也是我說這遊戲適合兩人玩的原因,因為當2P的比較有餘力欣賞口白,不然只有1P的話實在沒空理會口白,蠻可惜的。

 

我全破一次後,完成度如下(我大概一半時間自己玩,剩下一半當2P跟朋友合作)

進度:全破
閱讀畫冊:7/7
追加關卡:11/21 (過關:5)
木偶頭像:58/100 (正確發動:39)
英雄頭像:4/4
頭部全拿:2/21
救出靈魂:497/592
靈魂全救:3/21
頭像+靈魂+追加關卡全達成:1/21
獎盃進度:36/63,51%

總共是7大關,每大關3小關,共21小關。每小關有1個追加關卡,數量不一的木偶頭和靈魂,有的木偶頭和靈魂如果不看攻略還真是不知道哪裡找,不過看了就沒有"原來在這裡阿!!"的驚豔了,所以我都忍著還沒看攻略和影片。遊戲玩到後來會發現有好幾個前面關卡所需要發動的木偶頭或是能力(如鉤子、炸彈、撞擊),要到後面才會拿到,所以擺明了這遊戲希望你能來回玩個好幾次,我也認為它確實有這耐玩度。

 

獎盃方面,我覺得對有一定技巧的人來說,白金的難度不高,但我當然不是那個有一定技巧的人,而且我把這款遊戲定位在"同樂"與"搞笑"。慢慢的把木偶頭的數量增加,對我來說樂趣高過快快白金,也不會想刻意去拼巨大蒙比(其實是跳不到)和救靈魂(其實是找不到),所以這款遊戲應該是看不到我白金了,話說回來,都全破一次了頭也才拿一半,不好好的再來玩個第二遍可不行阿~這遊戲剛上時只賣台幣950,c/p值根本高到破表!!

 

超超超推薦-木偶歷險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偶 獎盃 很有趣 PS3
    全站熱搜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