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龍-1000F  

鄙人於昨天終於踏破千層,而且是單騎闖關(如上圖一),本來最後的旅程是打算從985F直殺1000F,關連線卯起來出動三隻外掛衝鋒,結果過程之慘烈,一隻葛屁,兩隻裝備壞光(如文章最底下圖二),在第1000F時死到沒錢復活自己,功敗垂成。雖然NPC的裝備只要躺酒店就能恢復,但也激起了我單騎闖關的念頭,好家在天廊的小兵出場和中Boss什麼基本上是固定的,所以打個一次後,對法術的變換準備就蠻能掌握的,在第三次的時候單挑成功!!(也好險1000F的王是相對好打的惡魔,如果是兔子或是石巨人之類的就很頭痛了)

依照自己在魔龍寶冠-續中說的,除了跟團亂入以外,今後將不再往上打了,那這篇是要寫些800+以上的世界的情報,因為有點長所以獨立出來。至於1000以上是不是又更鬼畜我就不清楚,總之我個人的天廊之旅將在千層畫下句點,另外我用的是女巫,所以有些經驗在其他職業是不適用的(如果我用近戰系,到底要怎麼對付800+的海賊群,我是想都不敢想),以下大略分成五個面向:

 

1.小兵篇

以攻擊頻率來說,跟500+比並不會比較兇,但是打人痛很多,就算吃完飯滿血999,被兩支骷髏圍起來噗ㄘ噗ㄘ兩下照樣紅血,所以常有被個東西噴到或是被陷阱插到就莫名少條命的情形。800+的黑化/巨大化雜兵出現頻率高不少,而且死後還不放玩家甘休,不是變成大青蛙就是放個法術追過來,所以打死黑化怪的一瞬間請記得東奔西躲。

關於小兵,我印象最深刻的有兩次,一次是同時遇到巨大化梟獸和中Boss獨眼巨人,有人看過女巫被梟獸左右互搏打飛然後被獨眼巨人槌回來的嗎?另外一次是遇到巨大化幽靈,這我相信很多玩家都遇過,可是我沒找到火把....這是BUG吧.....最後是退出關卡重打...Orz

 

2.Boss篇

800+的世界,每個Boss都開始法術亂放,而且閑著沒事就無敵,另外還有天邊的一朵雲追著你跑,只要電到就是暈,然後就是倒在地上接收法術combo技,看是要變青蛙還是變成冰棒人這樣。雖然打王很不爽,不過我還算很幸運的,目前都沒遇過回血(除本來就會回血的古龍以外),可能是一直開到陷阱寶箱的補償吧。我把Boss大概分成 三種難度,很難打、夭壽難打、難打到靠妖,以下是分析:

很難打:古龍、魔侯、吸血鬼、獨眼巨人、甲蟲、海賊、人鳥、飛龍、惡魔 、章魚、牛頭人、奇美拉、亡靈、紅龍 --> 這幾隻王除了法術外,其他都還好,尤其古龍跟魔侯不會無敵,所以原本是大大Boss的他們在800+後反而遇到會有鬆口氣的感覺,那海賊跟吸血鬼其實都是狠角色,但是因為他們是複數出現,隨便抓一隻扁都還是能讓他們耗血,所以心理負擔反而變小,以使用女巫來說,就是暴雪催下去就對了。

夭壽難打:石門、兔子、大法師、眼怪、梅杜沙 --> 石門的畫面很容易就很亂,撿砲彈和火把是很困難的事情,小小的地上不是魔法陣就是火燄,躲半天後又飛來獸人的一槌,超煩。至於兔子的難打....總之就是很難打的兔子+很多法術,這樣應該很好懂。後三者煩在會瞬移,躲他們的法術躲半天又打不到他們,梅杜莎的蛇無敵煩,眼怪遠程打不太到、近身又會被逼退,而大法師開始叫小兵和變障礙物後,那根本是地獄圖。

難打到靠妖:石巨人 --> 小惡魔的閃電噴來噴去,一次就是一條命,然後還要閃石巨人頻繁的物理攻擊+法術,在這中間撿炸彈丟石像實在是相當艱鉅的事情,雖然說此關有衝甘技,但800+後我沒成功過,好險我是用女巫,善用冰牢術的話還是可以輕鬆不少,但死個四五條命&裝備壞一堆還是常有的事情。

 

3.技能篇

為了適應800+的世界,我把女巫的技能重配了一次,最主要是把以前從不點的骷髏術點滿,當自己等級夠高之後,變出四隻骷髏上去圍毆,往往能戳個兩三萬,而且被敲死自己也沒損失,當肉墊(雖然沒有肉)用也是很不錯用。

法術方面,防護、暴雪的功用不用贅述,那冰牢我是大大推薦,可以用來卡住兇猛的小兵們,而且有擋弓箭、電柱的功用,像是石門、石巨人關卡都很好用,另外也很適合對付鐵籠哥布林(當然要先閃到適合的地方放,不然才剛舉手就葛屁了)。剩下我是有點閃電,閃電的威力很強,但實用性在800+不是那麼高,因為只要玩家一死閃電就停了(不像雪會繼續颳),如果有走其他路線的玩家,可以考慮把閃電拿去換成黑洞或是青蛙術之類的。

 

4.符文篇

三個必點,加命、加道具、加分,殘酷的800+多一命是一命,而且有帶太陽裝備的話,還有恢復裝備耐用度的效果;加道具次數對女巫來說等於加法術次數,而 且如果有特殊裝備的話,加一次可能等於多加兩三次,當然是多多益善;加分的話,因為基本上進天廊前拜拜都是加三條命,沒有分數加乘後,在旅途中要到達加命門檻就顯得困難許多,所以要把握加分機會,如果好運遇到小兵海,一次多個四五十萬分也是有可能的。

 

5.裝備篇

本來眼鏡都是裝50%不耗魔的渾沌裝,但現在放棄了,因為加減傷不夠,而且放法術要搶時間,所以都改成樞機主教,另外手環不是太陽就是騎兵,手杖則以冰為主,火杖帶著預備打幽靈和殭屍,電杖個人不擅長,所以放棄。

 

以上這些希望對各位後進有幫助,謝謝各位看到這邊~

魔龍 - 999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