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771  

因為魔龍寶冠在台灣時間2013.12.20進行了重大改版,最主要就是增加"究極"難度,出現我到現在半關都過不去的一般關卡還有不知道哪裡才是盡頭的"夢幻天廊",讓我有了"這遊戲可再戰十年!!"的心理準備,因為怕之前那篇文章太長,所以把之後跟魔龍有關的心得放到這篇囉~

 

1. 2014.1.10 -  征服迷宮

用女法師把迷宮給破了!!可惜手拙來不及照到"恭喜你,你已完成全部樓層"的字樣 (我以為要按O那行字才會不見 = =")。接下來就是繼續用女法師挑戰究極難度的夢幻天廊和一般關卡了感覺天廊每一層打起來都很吃力,真佩服那些獨自打到五六百層去的,而且天廊到底有幾層還是個謎,只能說製作組的誠意真是已經爆表了 XD

 
  

 2. 2014.1.18 - 第一次遇到外掛

加入天廊133層一個精靈玩家的遊戲,當時還有一個亞馬遜NPC,遇到中Boss-惡魔時,惡魔被瞬殺,開始覺得情況有異。該關魔王是牛頭人,我就看著牛頭人的血大把大把的少,我跟牛頭人什麼事都還沒做,該關就結束了 XDD。當時還想說"天哪跟到一個超強的精靈,真爽",等到換裝備時才驚覺,超強的是NPC!!!!!完完全全的外掛阿!!!!可惜我已經把傷害值關掉了,真好奇他一劈下去是多少。

IMAG0758  

3. 2014.02.07 - 究極護符開胡

在Ptt給高手帶著闖究極的普通關卡 (之前自己闖都是全軍覆沒)說好是打紅龍 -> 奇美拉 -> 凝視怪,這樣的路線優點在路程短、遇到的小怪少、中間可吃飯補強、且有秘密寶箱可開。團主(精靈)在講了注意事項後,我把自己加了三條命,然後進去開始....東躲西藏....打紅龍退到走廊時還因為手拙,把撿起來的盾牌又放掉,差點害大家被燒死....Orz。總算是在沒接關的情況下完成這三關,我只剩最後一條命,精靈剩六條,另一位矮人剩八條,我完全就是像豬一樣的隊友 T^T。

第一次打紅龍還沒拿到護符(撐到他掉進懸崖),於是又和精靈再打一次,因為第一次有打到對龍很猛的法仗,正好派上用場,我的冰旋風總算是會讓紅龍減血了!!這次由於另兩位跳進來的玩家都掛掉後不願接關放棄,只剩我和精靈對付紅龍,我開始狂死,接關兩次花了三十萬,好險之前累積起來的本還不少,也順利拿到紫色護符,雖然從頭到尾跟我沒什麼關係,但究極的護符總算開胡了!!

 

4.2014.02.15 - 猛的網友給你猛的屍骨

在魔龍更新以後,只要有跟別人連線,下次再玩就非常容易檢到對方的屍骨,因為我都在究極的世界,所以進來連線的很多都是猛字輩的,不只等級高(目前已經撿到三個Lv.255封頂的),屍骨AI感覺也很高,常看他們在前面殺敵,破關後他們剩的命還比我多 (NPC:這玩家是笨蛋嗎?)。靠著凶狠的屍骨以及帶著必死的覺悟裝上兩個賭博(法杖+耳飾),總算開始有辦法攻克究極難度一般關卡的B路線。(其實B路線是魔王很兇,但不見得比A路線難打,因為B路線通常很短,A路線要多面對很多小兵,而究極路線被小兵和被魔王打到差不多痛,只是血剩十滴和五滴的差別)

目前究極的19個王(9關AB+古龍)已經宰掉10個,B路線剩石門完全轟不破(大砲才轟一發就全軍覆沒了 Orz)。雖然究極一般關卡真的是很硬,但在看了超猛玩家打很高層天廊(8XX)的影片後,我相信我這輩子還是先達成打倒究極十九個王的目標比較實在,高層天廊的難度實在太噁心了 ~"~

 

5.2014.02.21 - 像豬一樣的隊友,見參!!

打石鬼門打了六次都無功而返,只好趁著周五夜晚上Ptt求救,第一次和兩個NPC和一精靈版友,差一點點點就打爆了!!! 就差一顆砲彈的量!!!! 友軍大炮來那麼快要死喔!!!!

第二次,精靈版友說別帶NPC,人少的話魔王血會比較薄,於是我就沒帶,結果跳進來一位魔女和一位精靈,又是四人同行,無妨,兩位玩家應該比兩位NPC猛,結果那兩位真的狠猛,只有我注意力不集中,一直看錯人,死很大,可能是默契出了點問題,第二次石門剩的血比第一次還多一開始的精靈版友決定休戰,剩下我這扶不起的阿斗在馬廄淚流滿面,此時在第二戰加入的精靈又跳進馬廄了,原來他是剛剛加我好友的人,於是我們兩位開始了我的今晚第三度、人生第九度究極石鬼門攻略之旅。

這一戰我的注意力和表現都很差,女法師在究極遇到攻擊一定要閃掉,沒有硬吃的空間。我個人用閃電杖和火杖時,因為一直跳+漂浮,閃得都還不差,但這次很固執都用冰杖,由於鄙人不會放冰花(遮臉),所以都是地上放冰旋風和冰塊,只要一閃神沒有放完就閃,接下來的就是獸人的一槌和一條命,總之就是我的走位技巧差到一個會讓隊友後悔皺眉的程度 ~"~。總算是兩人撐到了Boss,精靈朋友很強,特殊怪死得頗快,而且這次蠻幸運的,火把和砲彈掉的地方都離大砲不遠,於是砲彈就連續四發五發的轟他個XX!!!(比中指) --> 沒水準的激動玩家

唯二的大砲都被毀後,石門也只剩一咪咪血了,為了搶時間,也顧不得閃躲,就是上去用普攻和石門硬碰硬,由於雙賭博在身上,只要被火噴到就是死,於是就是冰塊放放 --> 死掉 --> 接關 --> 冰塊放放 的循環。這時候錢一點都不重要,我只怕在等復活的期間,友軍的大砲轟下來,真的很怕。同時間精靈也死了,我們兩個同時間降下來,然後站在門口把大門給炸了,眼淚都要噴出來了我!! 雖然之後去挑戰古龍失敗了,但完全不影響打破石門的喜悅啊!!感謝強大的精靈版友容忍如此不濟的我,我以後再也不挑戰石門了!!!

IMAG0785

接關4次又怎樣,破門就是爽啦!!!

IMAG0787

究極關卡護符,收集完成!!!

 

6.2014.03.09 - 亞馬遜征服迷宮!!

用女法師闖天廊闖得有點膩自己技術不佳,如果中途都沒人替進來一起闖,就會無力又無聊,於是決定重拾荒廢很久的亞馬遜。把技能洗掉重配後,我的亞馬遜更暴力了,配合重擊、丟斧頭等招式,可以體會到用女法師時無法體會的爽快感。如果說我用女法師的成就感來自為夥伴送上防護罩、暴雪、糧食,那亞馬遜的成就感就來自於豪不囉嗦的劈砍出一條康莊大道。我曾在只剩一點點血的牛頭怪衝過來時,甩斧頭讓他直接噴出畫面外,那真是"至福的瞬間"。在闖迷宮的最後階段,是加入了一個矮人的遊戲,從92層開始打,中途又加入戰士和女法師,就這樣一路殺到破99層。既然迷宮破了,也會去玩玩天廊,但我想亞馬遜應該撐不久,因為到究極的難度,格檔(閃躲)的技巧相當重要,那是沒腦袋的我很不擅長的,所以就是能打幾層算幾層囉~

 

7.2014.04.06 - 精靈征服迷宮!!

默默的用精靈爬阿爬,居然也把迷宮給破了。不過我精靈實在用得很糟,超級不靈活,如果屍骨夥伴耍笨的時候,自己根本使不上力(就我個人觀察,高等級屍骨在混迷時比在天廊笨很多)像打惡魔領主就有幾次打到甘脆放棄、退出冒險。好險迷宮的高樓層好像還是有不少人在玩,不管是之前用亞馬遜或是這次用精靈,只要爬超過七十層後,就蠻容易遇到玩家亂入,不過精靈因為有要撿箭的特性,如果跳進來的也是精靈,我常常撿輸人,有一次還陸續遇到兩個精靈加入,到後來我只能一直觀察羅尼在哪裡,期待他快丟箭給我 Orz。

我蠻欣賞精靈的瞬間高輸出,跳阿跳的跳到敵人攻擊不到的地方,然後對空散射,等箭落地時可以一次噴掉三四個敵人,很爽,尤其遇到魔王是眼怪、飛龍時,精靈完全就是剋星,點個火瓶後對空散射幾次就結束了 = =y

最後,天廊似乎確定是"49999"層,而且其實上去還有,只是都顯示"?????",所以要打就是從49999進去然後連打這樣,當然這並不會造成我的困擾,因為我是不可能打到那邊的!!!

 

8.2014.05.10 - 戰士征服迷宮!!

戰士的迷宮之旅,可說是最輕鬆也可說是最不輕鬆的,最輕鬆是在於以渾沌迷宮的難度來說,戰士不太需要什麼技巧,技能方面把架盾格檔點滿,防禦就很夠用了。進攻從頭到尾就兩招"劍嵐之前無奧義、劍嵐之後也無奧義"和"敵人近時把劍插下去、敵人遠時把劍丟過去" XDD。就連遇上魔侯也是抗性藥和怪力奇藥喝下去,然後就衝去喝阿喝阿,閃都不用閃的 = =y

至於最不輕鬆是可能現在玩魔龍寶冠的人少了,以前如果是高層迷宮或是週末夜晚,就算不揪團也都會有玩家跳進來,可是這次玩戰士都不是如此,大約六七十層時有臉書連線團的朋友跳進來幫打,後來上線時間正好都沒遇到,就真的自己帶著NPC從頭打到尾。雖然屍骨的等級很高,但都很笨,打梅杜沙時看他們一直在那邊打蛇不打頭目真的是會氣死,這週末我就默默的自己爬了十五層,好辛苦 TAT。話說我亞馬遜才打到天廊42層就覺得過不去了,果然手很拙阿~~

 

9.2014.5.20 - 擊墜究極古龍!!

其實究極古龍的難度不見得比其他究極關卡高,但是古龍的血實在很厚(還很會補血),加上不得加命&接關,所以如果技巧不夠高明以及攻擊輸出不夠高,還是很難打贏。另外中途出來的黑骷髏小兵實在是有夠煩,血很厚無法一時半刻打死,當小兵和古龍聯合攻擊時,想全身而退頗有難度。自己挑戰了幾次都無功而返,然後帶屍骨也同樣打不贏,話說屍骨在古龍戰掛掉就要說再見了,我就這樣沒了好幾個頗猛的屍骨。最後還是上連線社團求救,版主出動了Lv.202的精靈幫忙,就這樣兩個人去挑戰,大概是精靈太兇狠了,古龍只補血了一次就轟然墜地,我就一直躲在角落放冰花而已 XD(不過打古龍和魔侯,真的還是要冰杖,遠處放冰花又安全傷害值又高)

IMAG0885  

話說究極古龍掛掉後,沒有任何口白,直接進入結束畫面,之後就像沒發生任何事一樣又回到酒店外。我是還蠻失望的,究極全破耶,女神隨便講點屁話也好啊~然後拿到的九個寶物都爛爛的,更失望了。失望歸失望,究極全破還是值得高興啦,畢竟那個一般關卡實在太變態了,應該算是過程重於結果吧,不知道還會不會有下次攻略究極九龍珠的機會,除非有強者連線我才會願意打吧,不然光是想到石門我就懶了 Orz

   

10.2014.6.22 - 亞馬遜暫時封印 & 天廊突破500層!!

不會挌擋的亞馬遜在天廊根本是人肉砧板,堂堂暴力女戰士在我手中完全發揮不出攻擊上的速度與輸出,怕自己再打下去會生氣砸電視,於是決定先打到天廊一百層做個結束。想來亞馬遜可是我玩這遊戲時第一個選用的角色,結果也是常用的四個角色中最早被封印的,只能說是自己的技術太不爭氣了 Orz

用的最順手的女巫則是在強大NPC的協助下(?)進入了傳說中的天廊500層。500層以上的世界,小兵有變猛,黑化/巨大化的小兵出現頻率增加,魔王也一律是以放黑色殺氣的方式帥氣登場,由於敵人攻擊力旺盛許多+血明顯變厚,對付起來需要更好的閃躲與耐心,本來女巫都是雙賭博(賭博法杖+賭博耳飾)上陣,後來覺得與其拿命去換高輸出不如穩紮穩打,活得久比較實在(昨天就因為裝備賭博法杖,被古龍摸到就掰了,噴掉一百萬才拼贏)。所以現在把賭博開頭的用具全都換掉了,之後再看看效果如何。

 

11.2014.8.13 - 矮人&男巫師踏破迷宮!! 六職業全部攻略完成!!

因為打天廊花錢花很兇,決定回去迷宮賺點錢(迷宮不是練等級的好地方,不過是賺錢的好地方,有神殿祈禱的話,一大關賺個10萬元不是難事,我還打過一小關賺11萬元的),但是爬迷宮畢竟是蠻無聊的一件事情,花時間而且大部份時候都只能自己爬,拿到的武器防具基本上在天廊也都會被取代掉,用已經攻破迷宮的四個職業去打實在興致缺缺,所以只好把腦筋動到沒有愛的矮人&男巫身上,至少看到有點進度也爽。

矮人其實還蠻好玩的,首先矮人在設定上就是隻"不會死的生物",在地獄的難度,就是硬皮然後雷槌雷槌再雷槌,覺得太枯燥就換成抓敵人來丟丟樂,如果有先打過天廊拿到雪山斧之類的,根本就是一路輾過去。我覺得矮人是攻擊、防禦整體看來最強的,不只單隻夠兇悍,雪山槌+摔擲影響範圍也很夠,連控場也沒問題(還能順便滅火),真是玩家心目中的好角色、好隊友。後來進攻天廊就把矮人還給愛用矮人的朋友用了,他從沒打過天廊,我們一路上都沒遇到什麼困難(除了被兔子的殺人咬咬死了幾次),我想等他用得再順一點,應該直上500層不是問題吧,當然這不是我朋友技術好,純粹是矮人太兇悍了。

至於男巫師,本來沒打算玩的,但想說都已經五種職業走完迷宮了,剩男巫師就也把他走完吧,結果即使99層走完了我還是很苦手 XDD,就只會小兵多時放龍捲風、精英怪出現時放滅殺、魔王出現放隕石(因為沒有可以減少唸咒時間的武器防具,還要先喝止痛藥,邊挨打邊唸咒,還常沒砸到 Orz),一整個被我玩到很無趣,除了發現打海盜時用緩速+龍捲風很爽之外,其他時候都在喇賽。如果問我說男巫師除了隕石以外何時最爽,我想大概是放滅殺術的時候吧,看著血很厚的精英怪"叮"一聲變成一堆錢掉在地上,是蠻有快感的,不過我的法術切換速度太慢了,而且很不會利用法師的飄飄飄,去天廊一定會死得很難看 Orz。

 

12.2014.9.23 - 定出封片目標!!

一直玩同一片遊戲畢竟不是長久之計,雖然是不會膩可是其他遊戲積在那邊也是不太妙,話說戰國Basara3&宴雙白金的我,居然買戰國Basara4買了半年多(今年除夕買的)才玩3遍,其他時間都獻給魔龍寶冠了,可以說最近一年來"我不是在玩魔龍寶冠,就是在準備開機玩魔龍寶冠"。最近看魔兵驚天錄2看得很心動,預計最快後年買台WiiU,那在這之前打算把1代的魔兵好好玩一下,另外Basara4應該也會來拼個白金,所以能打魔龍的時間會越來越少,就想說要來定個目標好封片,不過封片不是賣掉從此不玩啦,只是擺著,朋友來要玩或是網路上有開團的話就還是會玩玩,這遊戲真的是款多人玩比較好玩的遊戲。

該死的天廊有盡頭和沒盡頭沒兩樣,這樣一直打下去不是辦法,而之前有次跳入了網友的場子,打天廊第27XX層,在應付小兵方面其實跟500層以上感覺差別不大,頭目是確實不好打,攻擊力強、法術亂放、血很厚,但是聽說800層後的頭目強度就差不多了,所以我想自己悶著頭衝天廊好像也沒意思,只要能看看800層後的世界就夠了。有了以上這些想法以後,我想出了我要作到四件事然後封片:1.游玩時間999小時封頂 2.至少一個角色等級255封頂 3.所有角色加起來天廊打到3000層(也就是平均500層) 4.所有角色加起來等級1200級(也就是平均200級)。

第一點和第二點不難,花時間就有,至於三和四就比較硬,因為像我亞馬遜基本上是打不上去了,那昨天試試男巫,實在是苦手,精靈也用得爛爛的,也就是說剩下的三個角色要分擔相當多層 Orz,而且角色不用就不會升級,所以等級總和也跟著不好拿,不過當然目標要設得有點難度才有意思啦,我相信我會達成的~

 

13.2014.10.14 - 踏入天廊800層!!

魔龍玩了那麼久,有兩次算是"震撼教育"的經驗,第一次是首次進入究極九龍珠關卡,連雜兵都打不死&一直被雜兵打死的教訓,讓我過了好久好久才敢再次挑戰;第二次的震撼教育就是首次踏入天廊800層,雖然雜兵的水準目前感覺跟500層以上差不多,但Boss從黑化進化到了有風盾+血很厚+有無敵時間+什麼法術都放(據說還有一定機率會回血,好險我還沒遇過,希望永遠都遇不到),尤其在剛踏入新領域的801層就是大Boss關(魔侯),這該死的巧合跟本是製作單位的惡趣味啊!!

DC800  

800+的Boss放法術的規律我目前還沒觀察出來,所以結論是沒有規律,除了地上突然出現一堆魔法陣以外,還有雷雲會追著你跑,一電到就是暈眩,倒在地上等著被其他魔法槌假的,可說是幾乎不容許失誤,這款玩法實在很容易讓玩家胸悶阿~話說我女巫的目標是1000層,到時候遇到海賊關卡到底該怎麼打哩,一整個就是頭痛的哩。另外,最近精靈遇到瓶頸了,打200+就打得整個狼狽,看來300層很可能就是我的精靈的極限了 Orz

 

14.2014.10.22 - 出現魔龍寶冠偽作!!

在臉書上看到了一款叫"龍之王冠"的手機遊戲,不看還好、看了昏倒,我身為網路上有小小小名氣的魔龍大大(常在電玩聊天室之類的被認出來,我也很納悶 XD),我確定這個是百分之百的抄襲,太誇張了,從角色外型到遊戲風格到名稱全抄 (魔龍寶冠的大陸名稱就是龍之王冠)。

不管日本方面採不採取法律訴訟,我希望各位看到這段文章的朋友們不要下載、不要玩、已經載了的把它刪掉,不要支持這種沉淪的公司,還三地共同開發,笑死人了,把人家的東西全搬過來加上轉職系統和連擊數就叫開發喔? 那我再把龍之王冠搬過來,然後再多兩個職業,比如說半人馬和野蠻人,女巫可以變出蘋果樹,名稱叫斧王,這樣遊戲也是我開發的囉?沒有侵權問題囉?神經病喔就算龍之王冠不管也會被戰斧的製作團隊告的好嗎 =______=
Sucks  

我不知道這段會不會被相關團隊看到,然後來告我誹謗之類的,我並不會自信滿滿的說"歡迎來告"這種話,但我好歹是個法碩士,一些法律的sense和話語拿捏我是有的,如果製作團隊覺得我汙衊了你們,你們這遊戲是天地良心他媽的原創,那我也很願意跟你們對質,最好再找上日本香草社的代表,我要順便罵他們,天廊八百層後太難了啦!!!渾蛋!!!

 

15.2014.11.22 - 亞馬遜&精靈&男巫師封印!!

封印的理由都一樣,就是用得太爛了覺得對不起這角色 XDD 當然這三個職業都有其獨特的快感,比如亞馬遜如果順利轉起來後的驚人輸出、精靈戴祕境項鍊後用十字弓像是用大砲、男巫師裝雙樞機後瞬發的隕石(那殞石破空的聲音聽了真爽)。三隻都硬是爬到了天廊300層,然後自覺實在是不行了,決定這三位的天廊之路就到此為止,其實因為有爬到1000F的女巫,東配西配下,我每個職業的裝備都還不錯,偶爾也會有不錯的遺物裝備,所以這三位角色純粹是我太不會用了,男巫師跟精靈不太會死(男巫師的旋風術回血整個很好用ww),但我用不順,亞馬遜順又猛,但一直死 Orz。

魔龍 - 300F  

女巫則是爬到1000F決定喊停(相關文章請看這篇) ,800+的世界實在太變態了,而且是打小兵時還好但是打Boss時突然就死得亂七八糟這樣,打到後來實在有點後悔當初幹麻設定要打到一千層,作業感蠻重的,我覺得魔龍這種遊戲打到有作業感就不好(而且都白金了作業個屁),所以死撐到一千就速速收手。女巫在800+的世界,防護罩有跟沒有差不多,死亡率非常高,倒是之前用戰士跳進千層以上的世界還蠻使得上力的,目前戰士是爬到500F,有打算繼續往上爬,但頂多爬到800F。如果之後有糾團打高層,基本上都會出動戰士,比較不會感覺對不起隊友 XD。剩下的,就是等朋友來時用矮人爬天廊和至少一個角色等級封頂囉,Lv.240以後的等級好難練啊~

魔龍 - 齊人之福

最後的旅程,來趟齊人之福(這組合還蠻好用的,加上符文什麼的,也算另類的暴雪放不完)

 


目前整理出來一些"若拿到一定固定給某個職業用"的防具如下:

女法:受寵項鍊 (亞馬遜迷宮裝),功能是可因為攻擊對方而回血,配合冰柱、暴雪、冰旋風會很有效率。男巫也很適合受寵項鍊,除了同樣有冰旋風外,暴風術的回血效率也很可觀。

戰士:藥師項鍊 (天廊紫裝),功能是藥水效力擴及全部人,打王時吃攻擊力增強差很多,補血時也自助助人。另外如亞馬遜、矮人等近戰系職業也很適合佩戴。

矮人:賭博腰帶 (戰士/巫師天廊裝),功能是攻擊傷害與被傷害都加4X~50%,矮人硬吃傷害的空間大,所以裝來試驗看看。

精靈:祕境項鍊 (天廊紫裝),功能是加強十字弓能力,只要配合技能點滿,天廊橫著走。

亞馬遜:高手的駝色靴 (天廊紫裝),功能是地面普攻威力增加 & 速度增加,很適合走地面無敵轉路線的亞馬遜。

男巫師:樞機主教的眼鏡 (男巫/女法天廊裝),功能是減短咒語詠唱時間,隕石就是男人的浪漫!!

全通用:帶有"太陽"的武具防具,功能是加命時恢復20%裝備耐用度,這對於只用1包萬用包連打數關的玩家來說很重要,除了大大延長可以火拼的關卡外,回城後修理的錢也差很多。要注意的是必需身上有"裝備"該武具或防具才有作用,比如說戰士帶雙劍,加命時正好拿的不是太陽,那就不會有效果。

 

目前的遊戲進度如下:(至2017.9.16)


插畫:57/57
符文:21/21
料理:70/70
護身符:36/36
究極BOSS:19/19

迷宮踏破:99/99 (六職業全部完成)
獎盃進度:49/49,白金


等級男巫Lv190、亞馬遜 Lv193、精靈 Lv199矮人 Lv216、戰士 Lv237
等級封頂女法師
遊玩時間:999hr封頂
夢幻天廊:1050 (戰士676、矮人500
精靈350、亞馬遜 & 男巫 300)
等級總和:1290 (目標:1200) --> 2015.3.31達標!!
天廊總和:3176 (目標:3000) --> 2016.5.6達標!!

arrow
arrow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