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OE_0008  

這片我在2014年除夕買的,結果都在玩魔龍寶冠,直到2015年過年才驚覺一年過去了,速速把灰塵拍掉開始玩,在沒刻意刷的情況下,白金時間約 222 小時,首先按照慣例,我的遊戲進度如下:

武將:40/40
銘:108/108
動畫:107/107 
音樂:119/119
合戰場:42/42
台詞遊戲書:5/5
合戰遊戲書:20/20
樂曲遊戲書:41/41
通緝犯:100/100
獎盃進度:55/55,白金
鉄石、玉鋼、幸運小槌:全部封頂
完全制霸武將(Lv.Max+全武器+一武器練滿):32/32

 

Basara4-16武將

難度:

我個人玩過Basara2(PS2)、3(Wii)、3宴(Wii),後面兩款都有全成就達成,所以對戰Ba還算熟悉,我很能理解為什麼常看到有玩家抱怨4代不好上手,因為4代的難度確實較高,就以難度「普通」來看,小兵的凶猛度和陣大將的攻擊頻率都遠勝以往(前幾代玩普通時,小兵根本不理人等著被打的)。而且這代除單挑關卡外幾乎都不能快速通關,所以等級低的時候就要面對關關硬仗,若是抱著前幾代的印象來玩或是想要來個無双割草的玩家,在找到擅長角色且等級夠高前確實會失望。

當然更上面的難度也比之前幾代難,我第一次進去打「婆娑羅」難度,信心滿滿之等級70雜賀,打沒兩分鐘就被小兵戳死了(遮臉),所以我後來把婆娑羅難度的通緝犯打完之後,現在只都打究極了,因為想多玩幾個人物,但是我技術不好,有的人物拿來過婆娑羅難度太吃力(或是根本過不了),不想玩這款遊戲玩這麼累。

要強調的是,難度提高並沒有優缺點問題,而且戰Ba本來就不是拿來割草的遊戲,沒有錯他類型很像,但是除了特定關卡外,戰Ba很難一關過千斬(除非你故意放著號角兵一直叫人來),基本上戰Ba的重點放在人物惡搞與招式華麗,打堆小兵只是順便,我是覺得難度提高也不錯啦,比較不空虛。

 Basara4-關卡

武器系統:

這代武器改成可以融合,另外一些特殊效果變成以「遊戲書」的方式呈現,不用再裝特定道具在武器上。強化武器的東西改成「銘」,總共108種,有可以直接打到的也有需要合成的,有很多具有實用性,一把武器只能裝6個銘,所以如何去配出自己最喜愛的模式,是需要斟酌一陣子,在前期常常取捨、強化武器的時間比打關卡的時間多很多。強化武器是用鐵石和玉鋼,另外3宴的籤筒在4代變成幸運小槌,也可以敲來強化武器,不過每把武器的五項數值都是1500封頂,所以武器猛不猛主要還是看裝的銘以及人物特性的搭配。

 Basara4-武器

角色:

總共32人,個人最上手的是雜賀,新角的話最無腦就柴田勝家,至於島左近是我開這遊戲第一個用的人物,有點像是海賊無双的香吉士,常踢一踢就迷失方向了,頗苦手。回歸的舊角中我最喜歡用秀吉,動不動就來個大翻桌很有喜感,而且還可以接連續技摔不停,可以一吐以前玩快打旋風用桑吉爾夫都被人電的怨氣 XD

 Basara4-柴田

粹:

至少從2代開始,人物都會有爆氣系統,到了4代這種爆氣叫做「粹」,進入粹後動作並不會變快,但對方會毫無招架之力的被你揍,如果配合增加粹時間或是粹中加攻擊力的銘,打王都是秒殺(本多鋼彈大概沒辦法,要多費點力)我覺得粹比Basara技還好用(有幾個角色的Basara技根本垃圾 =______= )好好掌握的話對通關大有幫助。

 Basara4-40

關卡設計:

就如前面說的,這代除單挑關卡外,大部分關卡都是要打下陣地後才能去打Boss,有的關卡不用打陣地不過更累,例如有關要不斷的去復活己方的苦力好推動攻城車,另外我要承認鶴姬那關的鈴我從來沒全部找到過…。

說到關卡就順便說一下通緝犯,這代通緝犯每個難度各25人,消滅通緝犯的進度除了跟獎杯有關外,每連成連線還會給獎勵(加強印籠和鐵石之類的),通緝犯的位置在每一關都可能有三處,可以先裝遊戲書好顯示通緝犯的位置,如果已經讓他跑了或是明明到了那個地方卻沒有(我有遇過一次,以那平坦的背景來看應該是BUG),就跳出重打即可。鶴姬關卡的通緝犯我頂多都只有看到但是打不到,如果有跟我一樣煩惱的玩家,我分享個技巧,裝氣力滿滿的遊戲書,開場後直奔通緝犯的位置放水墨戲畫婆娑羅技,因為那是全範圍的,就算是牆壁後方或高樓上方都能穿過去。

 Basara4-加賀

獎盃:

只要是我有辦法白金的,獎盃難度一定不會太高,而且都不會多血尿,因為我是個技術不好又懶惰沒耐心的玩家(自信樣)只在此講一下乍看最難達成的獎杯。

戰國stylish-->所有關卡無傷的情況下完成戰國創世

俗稱的無傷獎杯,這要有點用洗的,就是開始戰國創世時,如果第一關是足利將軍謁見的話,那後面會全是單挑關,最後則是武田道場,所以如果首關不是足利謁見,就要跳出去選重新開始再進來試試。當然也可以等把熟練角色練到等級50以上,可以交換時,用其他角色去闖關,等碰到第一關是足立謁見時,記得帶上熟悉的角色當戰友即可,獎盃判定不會管是1P2P,只要使用角無損就ok。每個單挑關,都是爆粹後宰掉,比較難的是武田道場,我個人推荐選黑帶,就是要連打九隻王,我是用雜賀,故意紅血進去然後武器裝很多個粹狂(紅血時自行加粹,裝複數效果可累加),從頭到尾就是爆粹-->粹沒了放Basara技-->放完了再爆粹,如果不小心被摸到就跳出再挑戰吧。

最後兩個拿到的獎盃是陣崩百回(註1)和全MAX,陣崩我確實抓不太好,常常彈刀成功但是按失敗,不過我想多熟練,總有一天會達成。全MAX的話,這代不能學3宴偷懶帶著跑關卡然後共享了,但是有所謂的強化印籠可以分給任何一個角色,所以真要練的話就是帶擅長的角色,配合增加強化印籠的遊戲書與銘去打加賀花吹祭,一直刷一直刷這樣就是了。

註 1:陣崩百回獎杯已於2015.5.2拿到,其實從3.26寫完這篇後,我就都沒有玩Basara4,直到5.2想說再來拼一下獎盃,結果我才打第一關, 用雜賀跑小早川那關時不知為何福至心靈、節奏爽爽抓,陣崩成功了五次,該關結束後獎杯就自己跳了出來,所以我之前已經默默的累積了至少九十五次陣崩,我一 直都以為連五十次都不到的說 XDD (獎盃攻略參考:Ptt上有人建議用德川家康,因為節奏最好抓,武器裝複數的"反能極",多刷毛利那關,這獎杯就手到擒來)

 Basara4-武田漢道場

其他優點:

1.水墨戲畫婆娑羅技:

很漂亮很華麗,因為只有一人在玩時能用,甚至會有點「算了還是別找朋友一起玩好了」的想法 XD (註2)話說鶴姬在發動此技時的特寫,那個臉好恐怖阿,有人注意到嗎?

註2:經由其他玩家指正,雙人游玩也是可以放水墨戲畫的,只要進到同範圍即可。

2.預備畫面:

我指的是在進軍還有戰鬥準備時的畫面,很有個人特色,像是雜賀就用走路的,可以一直看小屁屁,然後改成側面時就會看她後面跟著整齊的小兵在看她的小屁屁(被揍)另外大友就是在#@$%&號上面滑來滑去、元親就站在戰艦上,此外此時的音樂也跟他們的專屬音樂不同,我認為這部份很用心,大加分。

鶴姬

其他缺點:

1.無法連線:

我是覺得如果可以連線會增加點耐玩度或是豐富多樣性啦,有的關卡還是兩人快些,而且婆娑羅難度的話,應該會有不少高手可以讓我偷懶吧(被打)

2.鎖角:

這個真的很欠揍,人物模組都早就做好了,新角像是足利鎖就罷了,連阿松這種早就能用的又鎖回去幹麻,我就不相信下次能用她時招式會增加,還不就那樣,真是鎖來欠罵的,還我無敵的五郎丸來啦!!

 Basara4-進軍

總結:

我認為這塊遊戲在整體上可能是我玩過最棒的Basara,感動度是沒有戰Ba2這麼高,不過那或許是因為我先接觸戰Ba2(大約8年前)的關係吧。另外之前有玩家說50小時可白金(扣除遊玩100小時獎盃),這我相信,只要技巧夠且肯刷的話,50小時絕對可以達成,所以不管是想玩爽的或是想讓獎盃列表嚇人點的,我都蠻推薦入手這款遊戲喔!

 

 

p.s.本篇文章圖片大部份來自網路,若有使用不當請告知,會立即撤下,謝謝。

Basara-武田道場  

arrow
arrow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