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皇5

武將:41/41
動畫:164/164
音樂:147/147
合戰場:48/48
通緝犯(天難度):25/25
台詞遊戲書:6/6
合戰遊戲書:20/20
樂曲遊戲書:42/42
獎盃進度:43/43,白金
景品交換:衣裝:46/46;固有技.改:40/40
完全制霸武將(全武器+專用銘+一武器突破限界練滿):40/40
鉄石、玉鋼、金錢、幸運小槌:全部封頂
等級999:雜賀、阿松、利家、長政、佐助、柴田

 4皇11  

難度:

這代在難度上出現了看起來很嚇人的「天」難度,玩了之後發現也就只有看起來嚇人,被打到是很痛,但是攻擊頻率及對手硬度和婆娑羅難度差不多(而且我覺得4皇的陣大將比起4代有弱化),加上武器的大幅強化以及等級破百之後很容易升級又變成滿血的狀態,只要小心點不被Boss初見殺,基本上都能安穩過關。

另外之前3宴的婆娑羅難度,Boss都超會擋,還會閃掉玩家放的大招,但是在44皇這些困難點都沒了,就以挑戰性來說是降低了許多,我還記得之前3宴某關要同時打德川家康和石田三成(不是關原之戰亂入,另一關在個山谷裡的)當時打了老半天打到起屁面,不過到4代後不管同時打幾個Boss就都輕鬆寫意了,尤其4皇還可以變身,如果變成直江兼續,喊個無敵就結束了,或是變成曉丸,放個嘴炮就結束了,對比起來打陣地還比較辛苦些。

簡單說,我在2代時看到本多鋼彈是真的會怕,能躲就躲,33宴時已經不會怕,只是會有點頭痛,44皇就覺得本多跟其他Boss沒兩樣了,只是皮厚了點而已。雖然戰BA算是爽度取向的遊戲,不過我衷心希望5代可以讓Boss強一點。

 4皇3

武器系統:

4皇的武器取得方式跟4相同,可以用過關取得也可以用購買取得,沒有限定方式,主要差別在於專用銘的回歸以及「開」銘的出現,原本各項上限1500的武器在裝了開之後,可以突破限界到3000

4和4皇的武器最大缺點在於各武器間沒有差異性,不像3和3宴有的武器增加金錢、有的可以吸血、有的增加連擊數之類的,4代後的武器只要裝的銘一樣就功能全部都一樣了,只剩下外型的差別,這是比較可惜的。不過有些人的惡搞武器還不錯啦,除了外型外還會隨著玩家的動作呼應,像是軍神的天鵝,每次都覺得它好忙碌阿~

 4皇9

角色:

4皇除了回歸的舊角外,全新可用角就是足利將軍、京極瑪利亞、千利休,本人嚴重手殘,將軍我看實況明明都超帥結果被我用得像智障,不過京極和利休我覺得蠻好用的,隨便亂按就可以吸走一堆人然後把場面用得很混亂(稱讚的意味)。

我之前寫3宴心得時有提過阿松的熊(五郎丸)超好用,4皇時熊已經不只好用,而是無敵的存在了,我的阿松裝了一個打札+專用銘(動物攻擊力兩倍)+數值3000,從此之後打Boss我只要把熊叫出來,然後躲到角落去,過個幾秒就會有大寶箱出現了…光是剛跳出來的吼叫就可以吼掉本多鋼彈半條血,根本是哥吉拉。另外由於我之前玩的各代正好都不能用淺井長政,這代也好好的體會了他的好玩之處,正義之力加持後,可以從頭到尾只用普攻打通關,實在是很威,而他的大招又超級中二,後來都在算Boss血量,希望用最後的爆炸正好把對手結束掉 XD

4皇8

關卡設計:

我對4皇的關卡設計感到非常失望,多出來的新關卡除了跟島左近賭博那關算有點新意外(雖然我並不喜歡那關),其他都沒什麼意思,尤其是最上義光的羽州合併,在那邊玩跳台是要幹麻啦,要打兵也沒幾個要省時間也沒省到,玩來火氣大的。

另外,4皇的單挑關卡太多了,而且都沒什麼故事性,就純粹是讓玩家省時過關這樣,我覺得單挑關卡不是不能存在,可是比起一般關卡應該更用心設計,要盡量營造出如2代的蒼紅一騎討那種氛圍,才是成功的單挑關卡。

 4皇4

獎盃:

由於我是4代白金後繼承的,所以在些獎盃上會比較省時,比如說全通緝犯、全武器、全路線,不過大體來說我認為4皇的獎盃難度比4低不少,算是個白金遊戲,去掉遊玩100小時獎盃,我白金的時間是59小時。獎盃中我覺得最費時的是全銘獎盃,雖然因為繼承的關係,除了開銘和專用銘之外的銘我一開始就有了,不過那些銘在4皇本來就很容易取得,只要打天難度+槌子敲一敲,過關後就是一堆帶極的金色銘或是綠銘,不像4代要在那邊合成碰運氣,銘的收集累是累在專用銘,必須用5000天幣才能換到1個專用銘,所以40個武將就是20萬,基本上平均一關打個2000天幣差不多(有時運氣很不好連1000都打不到),這樣下去算就知道血尿程度了。

另外提一下鶴姬關卡的通緝犯,之前4代我因為懶得跳來跳去,所以都是洗關卡洗到通緝犯位置在門後面(要用大砲打鈴鐺時要開的那個大門)時過去放戲畫婆娑羅技,用無敵的穿透力把通緝犯炸掉,可是這招在這代行不通了,不知道是通緝犯位置有微調還是戲畫婆娑羅技被判定不能穿牆就不清楚。

4皇6

天幣:

天幣系統是4皇和4代最大的差別,除了可換專用銘外,還可以換新服裝和新固有技,全部都買齊大約需要35萬天幣。要得到天幣就要轉輪盤,能一次獲得最多的當然是「千金」,除了至少掉1000天幣外,在畫面還是黃金色時KO掉對手也都會掉天幣,那能掉第二多天幣的,我後來發現是打沙之尼子,只要每次他出來都有打到的話,可以有約500天幣的進帳,不過打他比較吃地形,有的關卡有上下層之類的,追尼子會很辛苦,另外如果玩家用阿松或是鹿之介,在沒其他雜兵的情況下五郎丸和鹿老大會自動追蹤尼子,玩家只要站著就有天幣一直跑進來了 XD

也因為4皇有很多東西試用天幣換,加上武器很好拿,所以這代的金錢變得很不重要,武器隨便解體一下就一堆錢,可是用不到,頂多偶爾買買遊戲書而已,才玩一下就不需要刷錢的戰BA,似乎感覺又少了點什麼。

4皇1

其他:

我認為4皇跟4比較的話,並沒有多出什麼優點,只是多出些缺點,比如說前面講的關卡的濫竽充數、敵武將的弱化,另外我認為有些地方可以做細膩點,比如說沙之尼子,是不是可以作如果在沙地時就跑特別快?宮本武藏為什麼如果跟Boss同時出現就會馬上撤退,林北很強可以通殺不行喔?還有為什麼我用大友宗麟時反而被臉盆敲超多次,我明明最虔誠!

說到大友宗麟的臉盆招換術,如果不掙扎的話就是直接死掉,我也覺得有點無聊,本來是期待可以在天空看到薩比的臉微笑豎大拇指之類的,如果遊戲做這樣我會願意死幾次 ww

對了,我在4代心得寫說鶴姬放戲畫時的臉很恐怖,不知道是不是很多玩家這樣覺得,4皇時鶴姬臉部表情有修改過,這大概可以算是優點啦。

4皇10

總結:

對比於我對4代有不錯評價,4皇我是蠻失望的,主因是在於4皇對比4還真的是塊加強版資料片,雖然之前3宴對比3也有很多人認為3宴才是完整版,可是其實3宴的走向和3蠻不同的,3的主力擺在故事模式,而3宴是天下統一模式(光是押注賭誰是最後對手就很有趣),兩者各有千秋,但是4皇跟4可說是完全沒有差別,而且同樣毫無故事性,關卡的亂數出現把人物性格切得支離破碎,以前跟著阿松尋找食材、跟著幸村追尋歐呀嘎搭撒嘛背影的帶入感都不見了,變成只是打陣->過關->打陣->過關的單純迴圈,最後聽將軍講個斯巴拉細然後大家變好朋友這樣。還有,千利休,你到底出來幹麻的?

另外關於景品(新服裝)的兌換,我認為從還沒兌換前就可以全部樣式看到這點不太好,應該要做成隨著玩家的遊戲進行才能解鎖才對,總的來說我認為4皇在可玩性上並沒有多大提升,之前我對於33宴的心得是認為其實可以都入手,但是4皇和4,假設都還沒買的人我推薦只要買4皇即可,這樣會比較耐玩,如果沒玩過4然後直接玩4皇,應該還是可以玩得蠻開心的啦。

最後,如果有Basara5&如果5有織田信長,拜託把他那垃圾般的Basara技改改,堂堂第六天魔王放大招連一層陣大將都打不掉,是喝神水喝太多拉肚子逆 (很怒)

4皇7  

arrow
arrow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