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承認的是 以前大學在學業上這塊 實在是很混

然後當個一年兵 退伍後感覺自己跟法律已經沒有任何關係了

當打混久了以後 決定把自己壓進去書堆裡讀 是要有點決心的

"不能逃避了 要就唸出興趣 不然就趁早轉跑道" 我是這樣跟自己說的

翻開書本 覺得好陌生 上面的筆記看起來很不像自己寫的

我已經連刑法的三段論證都忘記了...


ㄧ開始 真是覺得自己很糟糕 法律系晃四年懂的比隔壁老王還少

不過 糟糕就糟糕阿 唸就對了 反正也不會更糟糕了


唸著唸著 隨著自己唸的越多 就越會覺得差強者還很遠

李淑明的書很好懂 但是為什麼自己解題沒辦法像他如此漂亮?

王澤鑑躺在廬山下就想到法律問題 為什麼我只能想到廬山昇龍霸?

不過也因為這樣 所以更想在其中去研究

慢慢的 覺得讀書或許很無聊 但也可以很有趣


或許是一開始ㄧ無所有 所以吸收的很快

但是一陣子之後 就開始有瓶頸 瓶頸不見得是念不會

也有可能是"這東西我懂 但我要怎樣才能讓閱券者覺得我懂呢?"

於是 開始尋問比自己厲害的人

衝過一關後 並不會海闊天空 而是會有另外一個瓶頸在那邊招手

想變強 就自己去撞那瓶頸吧 那是繞不過去的


唸了後面 有時候就會忘記前面

唸了這科 有時候就會忘記那科

有時會對自己感到生氣 覺得自己怎麼沒背熟

有時會對自己感到沮喪 覺得自己這樣無法於考場殺敵

但是這種情緒 都只能讓它存在一下下 不撐住就輸了


我覺得唸書很像以前百戰百勝的魔王迷宮

每個人一開始選的路不同 就像是每個人的唸書方法或心態不同

那若是選錯了 就會被魔王抓住丟去水裡面

可是有的很厲害的 被魔王抓去後還是可以掙脫 然後衝到終點去

我不期待我是那個很好運 ㄧ開始就找到那條路 都沒被魔王發現就跑到終點的人

而且確實我也不是

不過我期待我是那個被魔王纏上後 還是可以拖著他們找到終點的人


唸的越多 越覺得自己的不足

"暢直道上行寂寥" 這條道路 似乎沒有盡頭 但是還是要走

路邊的風景 走著走著 也會不一樣的


現在的我 跟大學時比起來 當然比較像是法律系學生了

但是 仍然不敢說自己懂法律

有幾個人知道我在找志工 會丟"誠徵有法律專長的志工"給我看

我都不敢接受 因為我不認為我是有法律專長的人

法律扶助基金會 也還不是我可以去的地方 

要用法律幫助人 自己要夠強才行 我想我還不是


總有ㄧ天會是的 我會讓自己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