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月18號開始工作 至今已月餘

工作地點是律師事務所 除了一般民刑事訴訟外

還有負責專利鑑定,專利招標...等 

台中有兩個辦公室 還有台北所,北京所 規模算不小

我待的辦公室 有五位律師 以及加上我在內的四位助理

下面大概介紹一下

律師們:

1.蔡律師
   (輔大學士 美國皮爾斯大學碩士 現北京清華博士班)

  蔡律師是我們的大頭目 基本上我覺得他比較像商人 不像律師

  為人在隨和中藏著老練的一面 擅長笑笑的講讓客戶知難而退的話

  交代事情很批哩啪啦 而且常自己講錯了都不知道 = =

  大絕招是到處亂丟東西然後到處問說是誰把他的東西收走了

  經典名句"打刑案 就是用律師的血去洗犯人的罪!!"

2.高律師
   (輔大學士)

  因為當年在黨外人士的事務所工作 所以考律師考了13次的勇者

  身為先天的小兒麻痺患者 性格格外的直爽剛強

  當遇到當事人只顧自己講 進入很爐的狀態時 我們就有心理準備 要看到個律師罵人了

  "聽我講啦!! 現在是聽你講還聽我講!? 不聽我講 到時後出庭開花了你家的事!!"
  "是誰跟你說大車撞小車一定大車責任大的? 你去撞火車撞看看!!"
  "別人叫你簽你就簽喔? 他有拿刀拿槍押你嗎?你哪裡畢業的? 看得懂中文吧?"

  不只當事人 我們都被他電過 我上次因為程序搞不清楚被他罵到臭頭

  不過他確實是最有經驗的 其他律師有問題也是問他 (而且照樣被罵 = =)

  他的切入點之犀利令我佩服 就跟他玩網路遊戲 可以一指按滑鼠一指迅速打字一樣令我甘拜下風

  其實 習慣了他的模式後 他還是很好相處的 還有 他泡的茶很好喝 = =y

  經典名句"宋楚瑜說他一步一腳印 廢話 有誰一步兩腳印的?"

3.陳律師
  (輔大學士 海大碩士 美國皮爾斯大學皮一半)

   事務所話最少的律師 平常都窩在角落唸書 準備他的專利師考試

  永遠都笑笑的 而且不知道為何他的當事人都是老阿婆 

  他也是我衛道的學長 雖然老了很多很多 還跟該死的郭文哲是同學 = =

  最近走衰運 因為環保署的案子 在台北被法院罵了一個小時

  而且據說因為女兒沒考上衛道 懊惱不已中....

  經典名句"蛤? 今天的水不乾淨喔? 難怪我覺得今天的黑咖啡特別黑"

4.王律師
  (輔大學士)

  高大挺拔的中年人 自稱要不是當年有騎機車 早就被女生群追上綁走了

  以字醜聞名於辦公室 他說那是因為他很帥 = =

  據說有位很正很有氣質的老婆 還有個很胖的兒子-花太郎

  因為有接法扶的案子 所以全事務所最血腥的案子都在他那邊

  是會邊吃中飯邊看youtube靈異影片 然後笑得很大聲的人

  之前因為繳稅繳得哀哀叫 興起了想把花太郎賣掉的念頭

  經典名句"律師怎麼考? 滿紙荒唐言 一把辛酸淚"

5.簡律師
  (東吳學士 輔大唸八年碩士)

  號稱事務所電子新貴 他的筆電光我看過的就有四台

  因為"想練習寫字"而去買蒙恬筆(電腦用的筆 有手寫板的那種)的人

  各類電玩主機一應俱全 喜歡跟我討論電動然後問我怎麼沒在念書 = =

  跟我年紀最近 也最會不恥下問的問我問題 不過通常都是...

  "哲瑊 我問你喔 如果啊....BlaBla...."
  "嗯....我不會耶"
  "你是考生 你怎麼可以不會!!"
  "你是律師 你怎麼可以不會!!"

  喜歡泡咖啡 但是品質落差很大 從喝了會微笑到會吐出來罵髒話 他都泡得出來

  經典名句"忍II為什麼不可用女角? 乳牛耶!!"

助理們:

1.陳小姐

  蔡律師的秘書 每天從東勢來上班卻說很近的媽媽

  公司大小事幾乎都要經過她 我很有根據的認為 

  哪天如果她閃電離職 公司大概就倒了 = ="

  最近因為我的洗腦 終於准許他家小朋友(四歲)吃油炸物了 = =y

2.家倫姐

   大眼姐姐一枚 老家住蚵寮卻沒聽過高雄大學

  平常負責打字跟打電話之類的 跟碎紙機有驚人的默契

  擅長這個也不吃那個也不吃

  最近常抱怨自己生產完後變胖了

  要等到我們說"該胖的有胖到"才會露出比較甘願的神情

3.薛小弟

  75年次 今年剛從台中技術學院畢業 

  算是直屬於高律師的助理 平常就負責背高律師出庭

  喜歡把"阿里不達"講成"阿茲巴啦"

  最近因為怕汽車駕照考不過而神色憂鬱

4.我

   我算直屬於蔡律師的助理 不過其實每位律師/助理都可以請我幫忙

   其他助理都非法律系畢業 所以以前書狀都是律師寫好然後拿給助理打

   現在就變成律師直接講大綱給我 然後要我打成完整的書狀

   因此現在基本上每天的工作就是打各種書狀 還有到處打雜

   身為事務所唯一的單身漢 常被助理拿來推銷 (單身是公害嗎 Orz)

   不過評語總是只有"騎一部很帥的車"這句 今害


---其他雜七雜八---

   事務所的分工非常明確 基本上甲的工作不可以叫乙作 (我除外啦 反正我也覺得沒差)

   休息時就是休息 中午時不接電話不開鐵門不影印不傳真 

  助理可以對老闆說"明天不要打電話給我 我特休喔"嗎? 我們事務所可以

  我想 這也跟大家懂得互相尊重 氣氛融洽有很大的關係吧

  我在這邊學到很多 除了法律實務的操作外 還有些辦公室事務

  另外也促使我開始打理自己 --> 以前從不花錢在置裝費上的人

  我希望自己看起來像是"在上班的樣子" 也想呈現出不同於以往的氣質

  雖然我應該不會在這裡待太久 但是我會很珍惜這邊帶給我的大小回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