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7477_709546395725444_921375700_n  

 

其實,我不是多愛喝咖啡的人

或說我對咖啡其實沒什麼鑑賞力 

若要我說一磅一千塊的咖啡跟一瓶十元的咖啡廣場哪裡不同,我也說不出來

我只是很喜歡"泡咖啡"這個過程 

因為小時候受到外公的影響,我很堅持用虹吸式的方法泡咖啡

(就是兩個瓶子,底下用酒精燈/小瓦斯爐燒,看咖啡上去又下來的那種 XD)

然後在那過程裏面,我感受到自己"很有品味"

這邊不是說會泡咖啡就很高尚

只是每個人多少會用點東西來裝一下氣質

就像拿出瓶葡萄酒,倒在酒杯中,搖個兩下,煞有其事的看看色澤 

那搖跟看的過程,對我來說就是種品味

我選擇每天用十分鐘,沉浸在控制火侯和攪拌咖啡中

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就只有我跟咖啡壺的對話
 
"先攪拌、換小火、再攪拌"

"換大火、數五十五秒、關火"

"慢慢攪拌讓咖啡流至下壺,若是最後咖啡粉呈現圓丘狀,代表很成功"

日復一日,泡成功就喝黑咖啡,自以為咖啡大師

               泡失敗就加鮮奶喝,自以為拿鐵

               突發奇想就加奶泡,自以為維也納咖啡

               想睡覺就加咖啡酒,自以為花式調酒

就在一連串的自以為中,得到心靈上的寧靜

只要房間充滿咖啡香,我就覺得很快樂

(不過咖啡香的保持很不容易,只要吃個泡麵滷味就蓋過去了...Orz)

我很希望能把咖啡煮好,然後看見喝的人表現出"嗯? 還不錯喝嘛"的表情

這樣對我來說,無疑的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