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雖然前一天超晚睡,不過17號還是早上七點多就起床了,這就是玩樂泡爾啦!!!

    早餐是老板的媽媽煮的老酒麵線,算是馬祖的特色美食之一,

    煮法是湯麵線加上酒(我不知道是紹興還是高粱)還有蛋跟海鮮一起煮,

   在前一晚老師才跟我們說過哪間的好吃,但是不便宜,一碗要120,

   結果在民宿吃到超大一鍋(我吃了五碗還六碗 = =y),

   又飽又好吃,有賺到的感覺 <( ̄︶ ̄)>


2.因為吃太飽了,就想說喝個咖啡消消脹,反正這裡就叫夫人咖啡館嘛~

   看著MENU,有種很特別的咖啡叫"太陽雨咖啡",

   就問民宿的小老闆(大學剛畢業)說這是什麼,

   結果"太陽雨是我們這邊的畫家的一幅畫(指向有該畫的明信片)"
          "這咖啡就是以該畫為名的"

   講完這兩句...就走了....

   那個....所以太陽雨咖啡是把明信片泡到咖啡裡面嗎? 

   到頭來你還是什麼都沒講嘛 ╮(﹀_﹀")╭


3.吃飽喝足後,開始17號的行程,首先使打算坐船去北竿,

   本來時間相當的充裕,結果因為發生閃光耍笨搞錯機車事件,

   一個人拿車號337的鑰匙猛轉338的鎖,另一人拿338轉337,

   在馬祖的太陽下折騰了大概10分鐘吧,用得大粒汗小粒汗,

   好險還是有趕上船 = =b


4.到北竿後,找了計程車,打算先到北竿的北海隧道,

  上車後,司機阿伯說"到北海坑道喔? 很快喔~" 

  我們就不加思索的回個"好~沒關係~"

  等他一開車,才驚覺這個很快不是車程很短很快,是他開車很快!! 一 一b

  看看旁邊的限速40,再看看時速表的80。。。

  看看狹窄的道路,再看看斷掉的後照鏡。。。

  我想回南竿 T___T


5.北海坑道...恩....就是個坑道....

  

6.第二個要拜訪的地方是戰爭和平公園,

  地點在一個很陡很陡的山坡上,在此時就會慶幸是坐計程車不是騎機車,

  更慶幸的是司機變成了剛剛的阿伯的老婆,開車溫和不少,

  戰爭和平公園就是很多戰車大砲,然後有個博物館講述當年的事蹟,

  例如蔣介石含著眼淚叫無頭部隊解散的故事。。。~= =~


7.拜訪北竿的終點站是芹壁村,這地方都是石頭屋,依山而建,

  有人說這是東方的地中海,其實還真有那麼點神似。





  在到芹壁村的路上,仍然是阿伯的老婆開車,

  聊天聊著就開始嫌她先生"都一把年紀了!! 還愛飆車耍帥!! 還喝酒!!"

  然後越講越生氣就開始飆車。。。

  我真的好想回南竿 T___T


8.芹壁村的特色除了石頭屋之外,還有很多當年的標語,例如"消滅朱毛漢奸"之類的,

  當然,也少不了下面這個。。。



9.回到南竿後(南竿我好想妳!!!),晚上要到一個叫"介壽村"的地方吃晚餐,

  照地圖顯示有好幾條路會到,所以我們想說看到哪條就走哪條,

  結果總共三條路,只有一條坡度較平緩,啊我們去跟回來走了最陡的前兩條 

  那個坡度根本是給人練前滾翻用的好嗎。。。~"~


10.介壽村有個地方叫做蔬菜公園,也是景點,

    其實。。。就是個超級普通的菜園。。。。

    應該是當地居民佔用公有地種菜(就像有的公園或水溝旁被拿來種菜一樣),

    連江縣政府只好讓他就地合法下的結果,
 
    那樣都硬要用蔬菜公園當景點,那有些地下道就寫流浪漢株式會社算了 = =


11.晚上回民宿,遇到同宿的另一團,是三位先生,特地扛腳踏車來馬祖騎車,

     其中一位當年是東引某據點的指揮官,現在仍是軍人(教官),

     睡前大家一起聊天時...

     教官:我有東引的鬼故事喔,你們要不要聽?

     老師:我看得到鬼喔,你要不要看? 等下我看到我會跟你說~

     眾人:........

    (之後,很有默契的轉移話題)


12.看起來木訥(但一點都不寡言)的學長在晚上表現了一口絕活!!!

     用八支口琴吹土耳其進行曲!!! 



   先抓4~5支然後跟桌上排好的三支替換,吹奏時還能營造出遠近的感覺,

   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以下附上音樂檔給大家欣賞囉~

{###_hajimesaito/23/1455108667.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