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暑假,應閃光的老闆(指導教授)之邀,去馬祖玩了四天三夜,

同行的除了我、閃光、老師以外,還有一位學長,

為了避免流水帳式的遊記紀錄,所以用條列式的方法把這幾天的重點列出來~

(反正馬祖也只能重點式的玩,用條列式就夠了 = =)


8.16

1.第一次坐國內線的飛機,感覺有點怕怕的說~

倒不是對飛機不信任,而是我本來就很少坐飛機 --> 上次出國是10年前

而且國內班機比起國際線的客機又小不拉機,

感覺就是如果遇到亂流會很恐怖的樣 ~"~




2.登機前發生了點小插曲,閃光被廣播叫去行李託運處,

工作人員說行李裡面有疑似精油燈的物品,讓大家一頭霧水,還翻行李翻半天,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折起來的吹風機,嚇死老百姓 = ="


3.大概是跑道很短的關係,飛機一降落就是急煞,

而且在落地前會突然下降,那時會有失重的感覺,對不習慣飛機的我真是有點恐怖,

看來我又離成為犽羽獠更近一步了 = =y


4.馬祖的太陽實在是好大好大好大,只要站一下手臂就整個紅了,

我都回來快十天了,腳掌仍然呈現斑馬狀。。。


5.在馬祖,只要天氣晴朗,眺望一下就可以看去對岸了,

一整個就是不難想像當年有人游泳過去投共的情景,

應該連我都游得到吧 XD

 

6.到馬祖後,第一個去看的景點是媽祖神像,

很高聳,雕工也很精細,看上去真是很莊嚴神聖,

不過附近凌亂的工地破壞了這一切,

這也是我們幾天來在馬祖各地看到的情景,

有景點、沒整理、沒完工、沒有人。



7.看完神像後去看天后宮,其實那個天后宮很新,以規模來說也算小的,

就以媽祖是馬祖主要信奉神祇來說,這個天后宮看了令我失望,

小是一回事,沒有古味就感覺少了參訪的價值,

我想我們在天后宮對面看到媽祖的公車時,讚嘆還比較多些 = =


8.晚餐是吃一個叫做清水村的村落裡面的餐廳,

反正在離島,主力當然是海鮮囉,好險我們一行人都沒有蝦蟹過敏,不然就會花了。

啊不過四天下來我都在吃水餃,而且聽說都是我點的,

到底為何要在離島猛吃水餃咧,這是一個值得反省的問題 Orz


9.16&17晚上都是住在夫人咖啡館,那是一間石頭屋,

會叫夫人咖啡是因為該屋子坐落於夫人村,

(好像當年是專給軍人的妻小住的,人口外移嚴重,現只剩一戶)

老闆一家都非常的親切,而且因為暑假的關係,

連在台灣唸書的小孩都會回來幫忙,所以感覺有好多人,

我到離開時還是不懂他們之間的關係圖到底是怎樣畫的 XD



睡覺是睡閣樓裡面的通舖,其實還蠻舒適的,而且蚊帳、冷氣、電風扇、電燈都有,

只是以在很多地方都要彎腰,若是身高很高的人大概就會很辛苦吧~



10.晚上大家聊天聊到一兩點,才驚覺都還沒洗澡,

然後第一個去洗的學長回來後還報告說

"洗到一半,有青蛙跳進來耶,他長得跟石頭一樣喔~"

青蛙正巧是我這輩子前三怕的動物,跟壁虎齊名,

我ㄧ想像到如果踩到他們會"噗滋!!!"的情景就全身雞皮疙瘩,

(某方面上,這好像也是種精神病 = =a)

再加上
他長得跟石頭一樣喔~ 一樣喔~ 一樣喔~ 一樣喔~ 一樣喔喔喔~~~

學長你沒近視我有近視耶!!! 洗澡拔掉眼鏡哪看得到阿!!!

這下踩到的機率不是更大了嘛!!!!


我發誓,我洗戰鬥澡都沒這次這麼緊張這麼快過。。。。



8.16的遊記到此為止,下一篇是轟轟烈烈的8.17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