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雖然籃球是我看得最有心得的職業運動 但其實我在大概小學三年級時就在看中華職棒了

   當時是第一代兄弟王朝的時候 也就是一棒盜帥林易增 六棒鐵捕洪一中的時代

   三商虎就是三劍客+亞洲巨砲林仲秋 味全龍有坎沙諾 統一獅有碗泡麵....Orz

  當時最喜歡的是兄弟象二棒葛雷諾 原因我也忘記了 

  不過他是我為什麼後來會選28號的原因

   (葛雷諾一直到最近都有出現喔 他在今年MLB的全壘打大賽負責餵球給P.Fielder 後來拿下

     冠軍) 





不要懷疑 這是我本人......(((((((._.)

2.因為在看籃球之前就在看棒球了 所以棒球也是比較早接觸的運動

   當時國內棒球的熱度也遠高於籃球 所以要找到同學一起打棒球不是困難的事

   每逢週日 就會一群人去兒童公園的小棒球場打棒球 

   我是永遠的二棒+游擊手 ---> 當然是因為葛雷諾的關係 

   小時候真的是比較不怕痛 當然打者打出來的球也不是很猛 所以待游擊待得很快樂

   大學後進入壘球隊 一切都變了.... 三游好可怕....T^T


3.昨天因為雜誌上寫"贈送底特律老虎對賽程海報" 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本美國職棒雜誌

   話說....根本就是倪福德個人海報嘛.....

  我當然不討厭倪福德 問題是 既然這樣你就寫倪福德海報嘛!! 寫啥底特律老虎!!

  
4.我支持的美國職棒隊伍是紅襪和老虎 紅襪因為有光頭王和老爹兩位可愛的凶神惡煞(!?)

  老虎....因為它在底特律...這樣解釋很好懂吧

  基本上底特律的都要支持一下的啦 不過等哪天我開始看NFL時

  我承認我會對是否要支持底特律獅感到困惑的 = ="  (註1)


5.我覺得看運動 就是要找人一起看才好看

  不一定支持球隊要一樣 但是至少不能啥都不懂 若是比你懂那更好

  尤其是看中華隊比賽時 那種一群人高興到要砸電視的感覺 真是很有意思

  (當然 自從杜哈亞運後 氣到想踹破電視的感覺比較常有)

  最近也找東東來看了兩次比賽

   結果第一次看洋基打XX (忘記了) 王葛格先發 然後看他受傷退場

   第二次看紅襪對洋基 Beckett vs C.C.的超強戲碼 居然看到北極熊被幹五支全壘打 史上最多

   那個...誰以後想看到歷史的一刻的 找東東去跟你一起看就對了....

 
6.棒球真是一種很深奧的運動 它的數據大概是職業運動裡面最多的

   而且由於攝影角度的限制 常常一個簡單動作卻是值得用慢動作討論欣賞的

   籃球的角度通常是由斜上空照下 基本上全部的球員都在鏡頭內

   像我這種看十幾年的 看一下就大概知道戰術的運用或是這球"好球"在哪裡

   但是棒球在沒打擊出去前 只會看到投打的對決 你看不到壘上跑者的企圖 看不到守備位置

    打出去後 指導教練的指示也看不到 防守方的補位也不明顯 實在漏掉太多東西了

    就算是球評 沒有即時重播大概也不會比電視機前的觀眾多了解多少吧

    至少....籃球不用每球丟出去都分析球路

    只要有進喊說藝高人膽大 膽大藝更高 阿沒進說這是找死,不長眼 這樣就好了


7.不知道為什麼 好像碩士班很喜歡打棒壘球 反而不流行打籃球

   我認識的好多碩博士生都在打壘球 連我那當年籃球校隊的表哥都棄籃從棒

   上次還充分表現"一球入魂"的真諦 --> 打一球就受傷了 從此告別球場....

    話說我的研究所不知道有沒有在打慢壘吼

    如果有的話 偶爾去打快樂的也不錯 不過不要叫我守三遊  = =


註1:底特律獅目前給我最大的貢獻是讓我知道NFL一年是打16場

       因為他們去年打了個0勝16敗的戰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