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
晚上收到Yahoo拍賣的系統信件,通知我被停權了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382)
雖然還沒開學 不過今天是報到註冊日
後面還接著新生座談 所以就把今天當第一天吧~
1.我是屬於法碩甲組 也就是要有法律相關科系的學位當考試資格
所以同學們就是來自各校法律系
然後其中可以觀察到 若是非本校法律系畢業的
像我來自高大 也有來自台北大,政大,輔大,中正...
這些都畢業一段時間了 (男生都當完兵了) 有點蒼老 XD
若是應屆考上的 大部分是本校法律系畢業的
某方面上也算反映出研究所考試的生態吧 = =y~
2.法碩乙組 就是非法律組 成員來自各系各層面 很有趣
有位阿伯自我介紹時說"你們有些人有工作一陣子 我是已經退休了"
又說"我什麼都不會 但我什麼都不怕" 頓時掌聲如雷
還有位加拿大人 之前的職業是在台北某地表演跳水 = ="
他說他的專長是英文 一整個不知道是認真的還是說笑話 --> 反正我笑很大聲
3.我在自我介紹時 寫我的英文名字給大家看
大家都沒啥反應 就是跟著唸 不過加拿大人笑很大聲 這下扯平了 XDD
我說 中原是我念過最繁榮的學校 也引起一片笑聲 不過這是事實阿 Orz
另外 我說我希望將來可以念台灣 東部的 博士班 這樣我就北中南東都待過了
(這是開玩笑還是認真的 大家自己判斷 = =")
結果也是一陣掌聲 XD
4.我明明就是在自介中說我喜歡打籃球!! 我愛球類運動!!
結果自介完被學長抓去"學弟 你要不要來跑步?"
我討厭跑步啦!! 討厭程度只比討厭苦瓜少0.98%!!
5.法學院的位置處在管理學院的一角
今天在找座談教室時 就看到一"群"正妹也在找教室
心想說不定是同學 就很高興的跟在後面 然後幻想未來(疑?)
結果她們都走進去會計研究所去了....
難怪簡律師要我多唸會計 我終於了解他的用心良苦了 T.T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25)

1.雖然籃球是我看得最有心得的職業運動 但其實我在大概小學三年級時就在看中華職棒了
當時是第一代兄弟王朝的時候 也就是一棒盜帥林易增 六棒鐵捕洪一中的時代
三商虎就是三劍客+亞洲巨砲林仲秋 味全龍有坎沙諾 統一獅有碗泡麵....Orz
當時最喜歡的是兄弟象二棒葛雷諾 原因我也忘記了
不過他是我為什麼後來會選28號的原因
(葛雷諾一直到最近都有出現喔 他在今年MLB的全壘打大賽負責餵球給P.Fielder 後來拿下
冠軍)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8)
2009.08.10,16:40 沒有延誤的話 你即將要飛往洛杉磯 然後轉機往丹佛了
我的死黨裡面 你是第一個出國唸書的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1)

在考研究所前,俺立下了兩個宏願!!
若是考上研究所,第一: 我要買一碗一百多元的泡麵來吃!!
第二:我要學習煮咖啡,我要讓我將來的房間充滿咖啡香!!
上個月的16號得知考取後
17號我就跑去開普登(以前的裕毛屋)買了包"天天排隊拉麵店-鹿兒島雞湯豚骨拉麵"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156)
今天 接到台中地院某股書記官的電話(以下簡稱正)
正:那個X字第XXX號 答辯狀是你寫的還是律師寫的?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13)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40)
從上月18號開始工作 至今已月餘
工作地點是律師事務所 除了一般民刑事訴訟外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15)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70)
不得不承認的是 以前大學在學業上這塊 實在是很混
然後當個一年兵 退伍後感覺自己跟法律已經沒有任何關係了
當打混久了以後 決定把自己壓進去書堆裡讀 是要有點決心的
"不能逃避了 要就唸出興趣 不然就趁早轉跑道" 我是這樣跟自己說的
翻開書本 覺得好陌生 上面的筆記看起來很不像自己寫的
我已經連刑法的三段論證都忘記了...
ㄧ開始 真是覺得自己很糟糕 法律系晃四年懂的比隔壁老王還少
不過 糟糕就糟糕阿 唸就對了 反正也不會更糟糕了
唸著唸著 隨著自己唸的越多 就越會覺得差強者還很遠
李淑明的書很好懂 但是為什麼自己解題沒辦法像他如此漂亮?
王澤鑑躺在廬山下就想到法律問題 為什麼我只能想到廬山昇龍霸?
不過也因為這樣 所以更想在其中去研究
慢慢的 覺得讀書或許很無聊 但也可以很有趣
或許是一開始ㄧ無所有 所以吸收的很快
但是一陣子之後 就開始有瓶頸 瓶頸不見得是念不會
也有可能是"這東西我懂 但我要怎樣才能讓閱券者覺得我懂呢?"
於是 開始尋問比自己厲害的人
衝過一關後 並不會海闊天空 而是會有另外一個瓶頸在那邊招手
想變強 就自己去撞那瓶頸吧 那是繞不過去的
唸了後面 有時候就會忘記前面
唸了這科 有時候就會忘記那科
有時會對自己感到生氣 覺得自己怎麼沒背熟
有時會對自己感到沮喪 覺得自己這樣無法於考場殺敵
但是這種情緒 都只能讓它存在一下下 不撐住就輸了
我覺得唸書很像以前百戰百勝的魔王迷宮
每個人一開始選的路不同 就像是每個人的唸書方法或心態不同
那若是選錯了 就會被魔王抓住丟去水裡面
可是有的很厲害的 被魔王抓去後還是可以掙脫 然後衝到終點去
我不期待我是那個很好運 ㄧ開始就找到那條路 都沒被魔王發現就跑到終點的人
而且確實我也不是
不過我期待我是那個被魔王纏上後 還是可以拖著他們找到終點的人
唸的越多 越覺得自己的不足
"暢直道上行寂寥" 這條道路 似乎沒有盡頭 但是還是要走
路邊的風景 走著走著 也會不一樣的
現在的我 跟大學時比起來 當然比較像是法律系學生了
但是 仍然不敢說自己懂法律
有幾個人知道我在找志工 會丟"誠徵有法律專長的志工"給我看
我都不敢接受 因為我不認為我是有法律專長的人
法律扶助基金會 也還不是我可以去的地方
要用法律幫助人 自己要夠強才行 我想我還不是
總有ㄧ天會是的 我會讓自己是的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