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 Logo登入

MafiaHu的五角雜學堂

跳到主文

身體由40%的NBA+35%的雜學+35%的美食+10%的垃圾、水、法律組成。專長是呼吸,數學很不好。墓誌銘:沒人要模仿,一直被超越

部落格全站分類:不設分類

  • 相簿
  • 部落格
  • 留言
  • 名片
  • 5月 11 週六 201317:47
  • [Wii]朧村正

朧村正1.jpg
  

朧村正我買很久了,當初是看水科孝之的介紹,覺得蠻有趣就買了,結果買來都一直擺著,給朋友打了一個段落後就讓他在那邊生灰塵,直到最近另一個朋友很有興趣,才在閒暇時跟他很努力的把款遊戲給完成。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673)

  • 個人分類:Just for Videogame
▲top
  • 5月 07 週二 201317:38
  • 嘴炮、籃球、我的家 II




一切,都要從去年我所屬的中炮以十分之差落敗講起...
在籃球場上,十分不是一個很大的數字
但是就我的觀察,對方有保留,而我們光是自己的體力就不夠
也就是在觀念、默契、體能上,我們跟南炮的差距遠遠超過這十分
明年扳得回來嗎?
"明年!! 明年一定宰了你們!!"
中炮的氣氛變了,開始積極的練球,也會趁空檔自行鍛鍊
每天待在沙發上看電視的開始跑步
不防守的開始拉起褲管彎腰
吃鹽酥雞的還是在吃鹽酥雞
若是那時候出現個領袖叫大家拖著輪胎跑步
我想應該真的會有好幾個人去試,至少我相信我會
中炮的組成比起南炮,沒有明確的領袖,也沒有多年的情誼,只有想贏球想變強的心
這股氣氛到後來有點變質
團隊配合不起來又找不到方法,大家都急
明明球場外都是朋友,但上了場卻彼此劍拔弩張
這樣到底是不是正確的,我常常在想這個問題
在這同時,決定了第二屆要增加北炮
雖然北炮因為現實上的阻礙,徵招人手和練球都有困難
但是仍然有一定的實力
也因為奪冠的困難度增加以及社團的發展
新社員也不斷的加入
因為對NBA還有籃球的愛好加入社團,這是美事一樁
但是各砲之間隱約的軍備競賽令我擔心
到底怎樣才能穩住這個社團的"本質"也是我常在思考的
由於論文的忙碌,我由前半年的積極練球轉為時常缺席
就像是被老天爺懲罰不練球似的
我的手感消失了
雖然心臟還是一樣大顆,但是上場都是在"丟球",都只是把球往籃框丟過去而已
不管球有進沒進,都抓不到感覺
而隊上也有很強力的新血加入,中鋒、射手、控衛一應俱全
我開始思考自己在隊上的角色應該是什麼
也因為還具有版主的身分
我的念頭也從"我要上場有所貢獻!!"慢慢變成"只要各隊都能開心打球就好"

比賽的日子開始接近,各隊又開始互相嗆聲
我決定保持安靜
一方面是忙著準備論文,另一方面是我不知道以自己的實力可以嗆什麼
"或許到了當天手感(運氣)會突然變好吧"我只能這樣想
比賽前晚,我整晚沒睡
不是緊張,而是那種小朋友遠足前的興奮
"要見到大家了,有好幾位一年沒見了呢"
"希望活動可以一切順利"

"不知道我的秘密計畫有沒有辦法實行"
老天爺圓了我一半願望
賽前練球我準的不像話,三分球連進六七顆
我很努力的讓自己的身體記住這個感覺
第一場比賽,對北炮,我居然當先發
第一波進攻,我在三分線外接到了球,對方怕我投,撲了上來
我閃過後向裡面切,拔起來急停跳投,這是我用到很習慣的姿勢了
軟手!! Shit!! 以心臟大顆出名的我怎麼會軟手!?
難道只要賽前練球很準,比賽時就會不準的魔咒又應驗了嗎?
.......
.....
...
如果這場比賽有play by play可看的話,我名字唯一出現是"罰球進場過早",就這樣
中場時的三分球大賽,我原本是沒打算參加
但是我想抓手感,所以最後一刻報了名,結果是變成拋繡球表演
我知道今天無望了


對上南炮,如此高張力高強度的比賽,我自然是龍套般的存在
我默默的盡著我的本分:在場邊默默觀察對手
我看球打球很少大吼大叫,隊友有好表現我會鼓掌喝采,但就僅止於此
在別人眼裡,我可能很冷漠吧,我習慣保持冷靜
52:44,中炮歷史性的一勝,大家衝進場內慶賀
我上去擊掌後,第一件事情是轉身去問場邊的人,等等票選MVP的流程(還被影片拍到)
對我來說,整個活動的圓滿比中炮的勝利還重要
等過了一陣子,我才回神"對喔,我應該也去拍個照爽一下"

之後還打了比較趣味性質的歡樂賽
我有好幾次空檔,但球就是不會進
打了一節後,我決定下場了
有朋友勸我再上,這種比賽跑幾個快攻一定能破蛋的
我都搖頭說算了
今天的比賽過程很圓滿,這樣就夠了,讓大家都有打到球比較重要



晚上的晚宴相當相當的開心
雖然我也不免俗的去嗆了南炮幾句
但是我的心態早已完全轉變為"版主"了
打球這種事情,真的很講天份,我也承認我沒下什麼苦功去苦練
又沒天份又不苦練,表現不好有什麼好沮喪的呢?
我還是很了不起阿
因為我擁有一個很了不起的社團
社團活動第一年可以辦得好,可以說是大家的熱誠在後面推動
在網路世界中,要維持這樣的熱誠到第二年其實不容易
我覺得,這熱誠還可以延續很久,我有信心
席間有社友喝到大醉,問了好幾個認識他很久的社友,都說沒看他醉成這樣過
想來他應該非常開心吧
這就是我信心的來源
之前女朋友問我"將來如果住南部,中炮怎麼辦?"
我說"我就只好加入南炮啦,但我希望能在離開前幫中炮奪冠"
後來跟個社友講起這段
那個社友聽起來都快哭了(嚇我一跳),說"小胡哥不要吧"
我說"沒關係啦,我的戰力影響不大"
他說"不是這問題,是感覺!!"
我知道他在說什麼
但對我來說,去哪裡都一樣
我喜歡中炮,也喜歡南炮、北炮
我喜歡社團的大家
只要大家都能這樣快快樂樂的出現來打球,我就很驕傲
我不用在意場上表現好不好,社團的美好就是我最大的成就
嘴炮社的各位,謝謝你們,我愛各位。
對了,有人還記得前面有提到秘密計畫嗎?
計畫內容是,中炮的精神領袖在去年練球時不慎斷腿,能走路但這屆無法上場
我本來打算如果比賽最後分數拉開
我要去請求暫停然後把球衣套在他身上,讓他上場跑個兩秒也好,他值得這樣做
啊不過分數沒拉開,而且他把戰場轉移到牌桌去了,計畫作罷...
最後附錄,南炮輸球的原因 (出賣學長 XD)
p.s.這是嘴炮杯系列的第二篇文章,如果沒看過第一篇的,請看--> 嘴炮、籃球、我的家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1)

  • 個人分類:Just for Murmur
▲top
  • 3月 30 週六 201323:22
  • 嘀嘀咕咕 2013.03.30




1.
今天到台中洲際看犀牛vs桃猿
當然多少是為了一賭Manny的丰采而去的
結果看到看板後傻眼
Manny沒上...指定打擊換成胡金龍...
於是我和朋友兩人很壞心的開始祈禱胡金龍打爛些
看到第三輪第四輪會不會換成Manny
結果胡金龍前兩打席都結結實實的敲安打 Orz
2.
我不是什麼戰績球迷,事實上目前也沒支持哪隊
只是沒熱愛中職到會主動進場看,除非有人找我才會去
今天找我的朋友就是很忠實的中職迷啦
不管中職多低迷時他也不離不棄,連二軍比賽也都會去看
如今職棒呈現回春的景象,他一整個感觸良多阿
我今晚聽了不下三十遍"好久沒看到這麼多人了" XD
3.
球賽中場休息時有人求婚!!!
很認真的看著大螢幕,想看有無郎才女貌
結果都只看到犀牛...
大義你太搶戲了啦!!!!!
4.
今天比賽蠻high的,人夠多就是玩波浪舞的好時機
居然轉了五圈半才停,真爽
然後我旁邊又傳來陣陣"好久沒看到超過三圈的了,嗚嗚嗚"  XDD
5.
早上看了一部片,叫The Untouchables (中譯:鐵面無私)
1987年的片子
敘述警察讓黑道頭子Al Capone鋃鐺入獄的辛苦過程
裡面有很年輕的凱文科斯納、安迪賈西亞、勞勃狄尼諾
一點點老的史恩康那來
鄭重推薦!! 好看!!
而且裡面男士的穿著還有皮箱都好漂亮!! (大心)
6.
最近老媽參加歌唱班,昨天幫她把歌存進電腦裡
正在打歌名時
看到"感情我講會到做會到",我還想了好一陣子...
寫"說得到作得到"是會怎樣啦!!!!
原本寫那樣並沒有比較讓人好連想好嘛!!!
騙我不會台語逆!!!
還有"無緣的戒指"寫"無緣的手指",是殺人魔喔!!! 恐怖死了!!!!
7.
這幾天用免空
遇到不是打入單字的,是問問題的(選擇題)
問的是"Which one is the biggest"
結果選項裏有"Texas"
我差點笑到時間超過來不及按 XDDD
8.
慶祝職棒回春
最後來聽首讓人懷念的職棒戰歌吧~(不是兄弟象那個戰歌)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5)

  • 個人分類:Just for Digu
▲top
  • 11月 23 週五 201220:49
  • [Wii]BASARA3-終於拿到智勇兼備之將啦!!


定義:至統一天下為止,不超過100斬
這個稱號真的是很難拿,打普通難度的小兵太容易掛,常打爆一個陣地就炸死一堆,打究極的又常在閃躲小兵時被偷戳結果搞到自己快死掉(用一刀必殺,被摸到就死了)。我挑戰了好幾次不是自己掛了就是太多斬,於是我今天狠下心來自己操縱兩隻,終於挑戰成功,以下是方法:
1P:大谷吉繼 --> 因為路線最短,某條藍線只有六關
2P:島津義弘--> 當然是為了一刀必殺
裝備:
大谷:金烏龜x4、虎皮、戰刻名湯
島津:一刀必殺、戰刻名湯、未雨綢繆神水
原則:
把大谷擺在原地,島津一直衝,難度用普通(減少被摸到的機率),如果不幸島津掛了,懶得等回血的話就把大谷開過去救他,復活後繼續衝,反正大谷防禦力拉到很高,丟著給小兵戳沒有關係,我看破關時他都還損不到1/3。遇到陣地就過去引走小兵後回馬槍劈下去,這樣比較不會砍到小兵或炸飛人,遇到魔王就開戰刻,這樣比較好瞄準,另外島津開戰刻也盡量離小兵一段距離再開,因為爆氣一瞬間也會炸死小兵,不然就是如果大谷的戰刻還沒開的話,另一手去按大谷的,他開炸不死人,未雨綢繆神水只是如果亂軍中一時沒瞄到或是一次打兩位魔王(如奧洲走龍戰)時比較保險。
過程:
1.雜賀庄之戰,必殺1人(頭目x1)
就是一直衝到雜賀身邊就對了
小心陷阱和火槍兵
很順利的開戰刻時就直接把雜賀給爆了
過關:1人
2.奧洲走龍戰,必殺3人(頭目x2 、陣地x1)
別管賽馬,用島津慢慢跑,免得騎馬衝過去時撞死小兵
第一次打片倉小十郎身邊會有亂軍,一時之間會抓不太到人,多少會誤殺
第二次打雙頭目,可以先斬掉獨眼龍,這樣就不用再殺片倉
啊不過我是放婆娑羅技,不小心兩個同一時間劈掉了w
過關:8人
3.恐山冥府戰,必殺6人(頭目x1 、陣地x4、守門人x1)
這關的小兵都是慢慢爬起來的,所以破陣地很輕鬆,不會炸到別人
打南部晴政要瞄準,因為他是少數一開始不衝過來,反而往後跳的頭目
過關:9人
4.小田原城再建戰,必殺6人(頭目x2 、陣地x3、守門人x1)
這關是這條路線最可能不小心殺一堆人的
我之前挑戰失敗常常是在這關,因為打風魔很容易變混戰
首先速速打破三陣地,讓奇襲的橋放下
走一半後故意跳下(好啦說是說故意,其實我沒走完過)
然後直衝風魔,衝到後速速開戰刻解決掉
不然小兵會超多,而且有很多忍者,風魔速度又很快,會很麻煩
過關:8人
5.窪田頑固戰,必殺4人(頭目x1 、陣地x3)
就是打陣地時小心別打到小兵就對了
另外頭目佐竹義重的第一個動作一定是往上衝
把握開戰刻的時間,不然他衝完後小兵就差不多圍上來了
過關:8人
6.關原之戰-殘影,必殺3人(頭目x3)
雖然是天下分目之戰
但是這關好好衝的話是很簡單的
先找本多忠勝,他會站在小兵群後方,而且一見面就開打
所以要有點技巧的先迴避一下,好繞過小兵以及避免被揮到
之後的獨眼龍和德川家康都很簡單,因為他們都獨立在小兵外
所以就是衝過去瞄準劈下去就對了
兩次戰刻+ 一次婆娑羅技正好三個頭目,輕鬆俐落
過關:3人
合計:必殺23人,以37人達成
後記:
這稱號真的是跟本遊戲性質大大的不符阿,之前玩到都要大喊"對啦我就是沒有智勇兼備啦!!我就是笨蛋可以吧!!",還繼續努力純粹是因為就剩這個稱號沒拿到,看著稱號欄那邊空一格總覺得很礙眼,拿到後大大的鬆了一口氣,我發誓片尾曲我沒有覺得這麼好聽過 XD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18)

  • 個人分類:Just for Videogame
▲top
  • 11月 21 週三 201219:38
  • 科博館,我的宮殿


 
這幕,可能台中長大的小孩多少都有點印象
題目:恐龍的晚餐
地點:台中科博館,第二館
雷龍:我們,是長得越來越大,越來越強盛了
暴龍:哼,看你們整天成群結隊,看我們哪天把你們全宰了吃掉!!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247)

  • 個人分類:Just for Murmur
▲top
  • 11月 08 週四 201220:41
  • [Wii]星之卡比、毛線卡比、雷曼兔、瑪利歐賽車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970)

  • 個人分類:Just for Videogame
▲top
  • 9月 24 週一 201215:51
  • 嘀嘀咕咕 2012.09.24



1.最近在努力的複習JoJo冒險野郎
  只用三天的時間看完了第三部和第五部
  JoJo到現在做到第八部了,還是覺得第三部的劇情最經典
  但是人物平均來講第五部最吸引我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7)

  • 個人分類:Just for Digu
▲top
  • 8月 20 週一 201201:32
  • [驕傲] 能吃就是福阿!!



今天打完球後,跟著球友們去吃牛肉麵(就是照片中的"六六順"牛肉麵)
很輕鬆的把球友口中"沒看過這麼大碗"的牛肉麵吃完
然後感想是"我覺得還好耶,沒有很多"
整個技驚四座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0)

  • 個人分類:Just for Murmur
▲top
  • 6月 16 週六 201203:40
  • 鐵馬秋風大閃光~


7.在紅極一時的"我可能不會愛你"完結篇後....
 
   閃光:那個李大仁用很多便利貼那段好感人喔,嗚嗚嗚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2)

  • 個人分類:Just for Murmur
▲top
  • 5月 30 週三 201219:14
  • 嘴炮、籃球、我的家




因為論文寫醫療法,朋友介紹另一位醫師朋友讓我認識
”古醫師也是衛道的,你認識認識,以後有問題可以請教他”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68)

  • 個人分類:Just for Murmur
▲top
«1...56714»

我的貼紙耶 v( ̄︶ ̄)y

結果我也成了寫手 Σ( ̄□ ̄

看顯圖就知道人很帥 (>////<)

MafiaHu
暱稱:
MafiaHu
分類:
不設分類
好友:
累積中
地區:

天堂之門 <(‵▽′)>

  • [NBA]你的球員不是你的球員
  • [NBA]國王-鵜鶘交易簡評
  • [PS3]迷你忍者白金心得
  • [PS3] TEKKEN REVOLUTION 遊玩小心得 (全獎盃達成!!)
  • [NBA]寒冬誤語-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 [NBA]對不起,駭到你-淺談駭客戰術
  • [PS3]戰國Basara4皇白金心得
  • [PS3]戰國Basara4白金心得
  • [NBA]2015總冠軍賽逐場觀後感 (下)
  • [NBA]2015總冠軍賽逐場觀後感 (上)

Just for 分類 <( ̄3 ̄)>

  • Just for Eat (1)
  • Just for Play (3)
  • Just for Song (3)
  • Just for NBA (37)
  • Just for Digu (15)
  • Just for Murmur (55)
  • Just for Confidant (0)
  • Just for Videogame (17)
  • Just for....maybe....uh.... (0)
  • 未分類文章 (1)

謝謝大家 m(_ _)m

  • (12,569)[Wii]戰國Basara 3 & Basara 3 宴 (全成就達成!!)
  • (790)[PS]吞食天地II (天地を喰らう2)
  • (381)Yahoo拍賣停權事件
  • (318)[Wii]BASARA3-終於拿到智勇兼備之將啦!!
  • (247)科博館,我的宮殿
  • (157)文章風格 (我常看的四個人的文章)
  • (47)嘀嘀咕咕 2012.09.24
  • (17)我的怪癖
  • (9)今年9.28 我送給自己的小禮物
  • (4)嘀嘀咕咕 2010.12.18

歡迎留言喔 ㄟ( ̄▽ ̄ㄟ)

  • [22/04/06] 訪客 於文章「[PS3]魔龍寶冠-天廊800F以後的世...」留言:
    原本在搜尋引擎找出一堆 Blog 文章,不知哪幾篇值得花時間...
  • [20/12/15] 杨清 於文章「[Wii]朧村正...」留言:
    我是玩psv版瀧村正搜到你的評論的,十三機兵和奧汀一樣是多人...
  • [20/12/13] 杨清 於文章「[Wii]朧村正...」留言:
    香草社去年出的十三機兵防衛圈也可圈可點,而且有中文,可以支持...
  • [19/07/07] MafiaHu 於文章「[NBA]你的球員不是你的球員...」留言:
    一季過去了,從大傷復出後明顯功力不若以往的Cousins在市...
  • [18/07/01] 李胤新 於文章「[PS3]戰國Basara4皇白金心得...」發表了一則私密留言
  • [18/06/20] MafiaHu 於文章「[NBA]千萬難買早知道 - 淺論Jos...」留言:
    你好,抱歉把你的問題放得有點久,在此做個回答,其實交易就是"...
  • [18/01/26] 訪客 於文章「[NBA]千萬難買早知道 - 淺論Jos...」留言:
    對了 是否與只能打例行賽 不能打季後賽什麼的相關 類似交易截...
  • [18/01/26] 訪客 於文章「[NBA]千萬難買早知道 - 淺論Jos...」留言:
    我不懂釋出相關的什麼必須隔一年才能與原球隊簽約 避免球隊變相...
  • [17/10/26] Baa Bao 於文章「[NBA]國王-鵜鶘交易簡評...」發表了一則私密留言
  • [17/10/24] 訪客 於文章「[PS3]戰國Basara4皇白金心得...」留言:
    想問一下如何可以升滿角色攻擊力(想升4000以上) 求救...

我訂閱的都好文的啦 Ψ( ̄∀ ̄)Ψ

伯樂們 (  ̄ー ̄)ノ■☆■ヾ( ̄ー ̄ 

參觀人氣

  • 本日人氣:
  • 累積人氣:

文章搜尋

文章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