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 Logo登入

MafiaHu的五角雜學堂

跳到主文

身體由40%的NBA+35%的雜學+35%的美食+10%的垃圾、水、法律組成。專長是呼吸,數學很不好。墓誌銘:沒人要模仿,一直被超越

部落格全站分類:不設分類

  • 相簿
  • 部落格
  • 留言
  • 名片
  • 3月 18 週日 201203:08
  • [Wii]戰國Basara 3 & Basara 3 宴 (全成就達成!!)


從出在PS2的Basara 2開始,我就對Basara系列深深著迷,因為這遊戲簡單好上手而且地圖不像無雙系列常常讓我迷路,另外在畫面上我覺得它比無雙系列好看,Basara技在釋放時畫面比無雙技華麗許多,總之Basara是我目前唯一會去買攻略本的遊戲(連畫冊之類的都有買 = =y)
雖然說深深著迷,其實也就是考研究所期間每天趁休息時打一下,所以後來也就最愛用的常宗我部元親和無敵的本多剛彈打到MAX,其他人等級都還很低,而且後來因為片子壞掉了,讓真田幸村都還停在Lv.1的狀態 (所以人物列表還看不到猿飛佐助&信玄公...Orz)
後來再碰到Basara系列,已經是出在PS3/Wii的3代了,既然後來買了台Wii,而且可以對應傳統手把,那當然要好好買來玩一下啦~而在玩Basara3玩得不亦樂乎的時候,2011年年底一樣在PS3/Wii出了Basara3宴,雖然這兩款遊戲是各自獨立,就算沒有玩3一樣可以玩宴,不過建議先把3代玩得完整一點再玩宴,因為宴可以繼承3的資料,雖然只能繼承Lv、仲間、個人專屬裝具、固有奧義,不過有總比沒有好(尤其是個人專屬裝具,宴的個人專屬裝具很難拿,後面會說),以下是我個人對3和宴的小比較:
首先,是我的3和宴的完成度,順便給各位玩家當蒐集要素的參考:
戰國BASARA3
完成度:100 %
武將:16/16
稱號:54/54
仲間:100/100 (練滿:全)
合戰場:38/38
寶物(可生成):120/120
寶物(不可生成):84/84
完全制霸武將(路線100%+Lv.MAX+全武器):16/16
戰國BASARA3-宴
武將:30/30
稱號:57/57
仲間:109/109 (練滿:全)
合戰場:46/46
日本遊戲:31/31
裝具(專屬):30/30
裝具(非專屬):152/152
完全制霸武將(Lv.MAX+全武器+全商品):30/30

 Basara3a  
完成度:
到了宴,已經沒有完成度的顯示了,而且比起3為了完成度要走一大堆路線和看很多故事,宴完全是歡樂路線,故事模式就只要打三關,破關後打出的新角色其實就是2代時比較受歡迎而3代沒有的人物如謙信、信玄,他們也沒有故事模式。若說3的重點在故事模式的話,宴的重點算是放在天下統一模式,藉由天下統一來練等級跟獲取金錢,某方面上宴在金錢的重要度以及天下統一上接近2代,不過承襲了3代大部分的仲間以及關卡設計。
   
武將:
3代是16位武將,到了宴則是誇張的30人,而且3的Lv.Max是Lv.100,但是宴居然要到Lv.200,光是看到200我就覺得很ㄒㄧㄢ,畢竟像黑田或是小早川這類型的武將我都很不會用,要練到100還好,要再多練100真的是很無力,而且超過100後升得會非常慢,我覺得這設計根本是在折磨玩家,好險後來發現可以用共享的(詳情請看底下回文),不然為了拿全等級MAX的稱號,我一定會練到起屁面。
 
武器:
3的武器高達12把而且有時很難打,比起來宴的武器只剩7把,而且有3把是用錢買的,算是容易取得的多。可惜的是,算是遊戲特色之一的惡搞武器只有3的16位武將和宴有故事的8位才有,從2代承繼來的幾位沒有惡搞武器就算了,七把武器還全部長一樣,實在有點偷懶啊~另外在武器裝具方面,在3時如果要裝個人專屬裝具,一裝就要用掉4格,但是宴把4個集合成1個,因此多出很多格裝其他裝具,算是玩家的福音。
 
稱號:
稱號(獎盃)算是玩Basara系列時很重要的搜集元素,3的稱號是拿到後才會說是如何達成的,宴則是在還是空格時就說了,蒐集起來算是比較容易,蒐集數目上宴多了3個,大部分兩款遊戲的稱號達成條件是重複的。不過3時有個稱號是"天上天下唯我獨尊",要用最基本款武器(無裝具)達成究極難度的路線,當時我跟朋友兩人合力打到快死了(在電動中是死了好幾次啦)才拿到,到了宴這個稱號變成要去打婆娑羅難度(究極之上的難度,到宴才有)達成天下統一,這個稱號以及Lv.200的存在讓我從此對於蒐集宴的稱號抱持很隨緣的態度(最後是靠阿松拿下這個稱號,正確來說是靠阿松的五郎丸...)。順便說一下,3我唯一沒拿到的稱號是"智勇兼備之將"(之後達成了,詳情請看這篇),達成條件是在走完一條路線時總共斬的人在100以下,如此不符合遊戲走向的稱號,我還在想要如何拿到,大概又要靠島津爺的一刀必殺了。
 
場景:
宴的場景絕大部份承繼自3,不管是寶箱還是通緝犯出現的部分都一樣(順便說,宴的通緝犯不是拿來增強攻擊力防禦力了,攻擊力等的增強要去商店用買的,跟2代一樣,打敗通緝犯只會有武器,算是可打可不打)宴有多幾個新場景,設計也算是有特色,其中有幾關要同時打兩個魔王,偏偏其中一個會是石田三成(在宴變得超強)或是本多綱彈,若是究極或是婆娑羅難度,真是會打到想摔手把。
 
寶物:
3的寶物比較複雜,要用各個關卡的當地素材或特殊表現去做合成,其中有的素材超級難拿,像是要靠反彈數拿的大名頭盔,一開始真是非常辛苦,好險後來合成逆鱗手甲和見切名手,才讓頭盔變得好拿許多。宴的寶物就純粹是用打或是買的了,不用合成,另外有的寶物是會在累積到一定的稱號點數後自動取得,而且在3就算裝了複數也無複數效果的寶物,在宴就變成只會拿到一個,再拿到就會變成籤桶或是金錢(籤桶的設計蠻好玩的,最大獎可以拿到任一商品完全免費)。但是在個人稱號上,宴變成是要用該名武將達成天下統一,然後花費五十萬兩才能買到個人專屬裝具,三十名武將就要一千五百萬兩(或是很多的耐心玩抽籤),這就是我說3要打多一點再移植的原因。
 
日本遊戲:
這是宴獨有的設計,總共有31關,每次都是在很小的範圍內戰鬥,算是2代的武鬥大會的精簡版,只要破關後就會得到金錢還有特定的仲間,若是那位仲間你本來就有了,他就會變成滿格,之後就不用帶著仲間跑戰場練等級。所以日本遊戲是練仲間的好地方,不過不是玩家武將練等級的好地方,因為打完一個遊戲大概升沒3級。
Basara3c
總結:
若想看很多故事,就玩3,若只是想打打殺殺兼歡笑,就玩宴,兩者算是各有千秋。雖然宴的武器之類都比較好拿,但是電腦人工智慧高不少,若是打到婆娑羅難度,敵大將不只很會擋,而且基本上用婆娑羅技很難命中對方,真是很氣人,我是認為宴比3更適合雙打,兩款都入手當然ok,但若是只想買1款,宴可能略勝一籌。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12,587)

  • 個人分類:Just for Videogame
▲top
  • 10月 27 週四 201120:03
  • 楊威利.巴萊



"戰爭開始前,總有人說有些事情比生命更有價值
       戰爭開始後,才又會有人說沒有事情比生命更有價值
 幾千年前如此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7)

  • 個人分類:Just for Murmur
▲top
  • 10月 24 週一 201116:45
  • 嘀嘀咕咕 2011.10.24


1.上次回台中參加國中同學的婚禮,遇到不少認識的人
 
 大家都沒啥變(除了變胖以外)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10)

  • 個人分類:Just for Digu
▲top
  • 10月 01 週六 201111:21
  • 今年9.28 我送給自己的小禮物


今年生日前,已經跟閃光有共識說生日要在桃園的饗食天堂過
因為壽星有打折,而且之前吃的經驗很不錯
結果在生日前兩天,接到要去台北參與第12屆亞洲生物倫理大會的通知
雖說是幫忙,但其實是增廣見聞的成分較大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0)

  • 個人分類:Just for Murmur
▲top
  • 8月 22 週一 201120:57
  • 嘀嘀咕咕 2011.08.22



1.七月時抱著朝聖的心情去看了變形金剛3
   整體而言我覺得還ok啦,反正這本來就不是部應該去期待劇情的片子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3)

  • 個人分類:Just for Digu
▲top
  • 5月 31 週二 201117:08
  • 嘀嘀咕咕 2011.05.31



1.現在每週一到四晚上11點都跟著閃光看公視的"怪醫豪斯"(House M.D.)
   從第四季一路看到現在第六季,實在是相當的好看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7)

  • 個人分類:Just for Digu
▲top
  • 3月 13 週日 201117:51
  • 嘀嘀咕咕 2011.03.13



1.我爹有個朋友,他之前去了大陸,回來後就汶川大地震
  去了泰國就紅衫軍,前陣子去埃及,回來不到一週就革命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

  • 個人分類:Just for Digu
▲top
  • 3月 09 週三 201101:58
  • 2011.03.06 高弘婚禮二三事



1.高弘在牽新娘出場時唱歌那段,給我感覺真的是很棒啊~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6)

  • 個人分類:Just for Murmur
▲top
  • 2月 12 週六 201116:40
  • 不懂何謂品牌責任的品牌-北極熊


由於事情處理已經拖的太久,且廠商態度讓人火大,因此決定po出此文
一開始的事件過程,在"新光三越-客服"中已經提過,不知道發生何事的人可以參考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349)

  • 個人分類:Just for Murmur
▲top
  • 2月 01 週二 201112:03
  • 嘀嘀咕咕 2011.02.01



1.夏天的時候,我家愛吃某間仙草凍,比出名的瑪露連好吃,又便宜

 奇怪的是,它是在自助餐店賣的,要巷子內的人才知道

 冬天到了,我爹娘現在都在吃冰的烤地瓜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Mafia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10)

  • 個人分類:Just for Digu
▲top
«1...67814»

我的貼紙耶 v( ̄︶ ̄)y

結果我也成了寫手 Σ( ̄□ ̄

看顯圖就知道人很帥 (>////<)

MafiaHu
暱稱:
MafiaHu
分類:
不設分類
好友:
累積中
地區:

天堂之門 <(‵▽′)>

  • [NBA]你的球員不是你的球員
  • [NBA]國王-鵜鶘交易簡評
  • [PS3]迷你忍者白金心得
  • [PS3] TEKKEN REVOLUTION 遊玩小心得 (全獎盃達成!!)
  • [NBA]寒冬誤語-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 [NBA]對不起,駭到你-淺談駭客戰術
  • [PS3]戰國Basara4皇白金心得
  • [PS3]戰國Basara4白金心得
  • [NBA]2015總冠軍賽逐場觀後感 (下)
  • [NBA]2015總冠軍賽逐場觀後感 (上)

Just for 分類 <( ̄3 ̄)>

  • Just for Eat (1)
  • Just for Play (3)
  • Just for Song (3)
  • Just for NBA (37)
  • Just for Digu (15)
  • Just for Murmur (55)
  • Just for Confidant (0)
  • Just for Videogame (17)
  • Just for....maybe....uh.... (0)
  • 未分類文章 (1)

謝謝大家 m(_ _)m

  • (12,587)[Wii]戰國Basara 3 & Basara 3 宴 (全成就達成!!)
  • (790)[PS]吞食天地II (天地を喰らう2)
  • (382)Yahoo拍賣停權事件
  • (318)[Wii]BASARA3-終於拿到智勇兼備之將啦!!
  • (247)科博館,我的宮殿
  • (157)文章風格 (我常看的四個人的文章)
  • (47)嘀嘀咕咕 2012.09.24
  • (17)我的怪癖
  • (10)今年9.28 我送給自己的小禮物
  • (4)嘀嘀咕咕 2010.12.18

歡迎留言喔 ㄟ( ̄▽ ̄ㄟ)

  • [22/04/06] 訪客 於文章「[PS3]魔龍寶冠-天廊800F以後的世...」留言:
    原本在搜尋引擎找出一堆 Blog 文章,不知哪幾篇值得花時間...
  • [20/12/15] 杨清 於文章「[Wii]朧村正...」留言:
    我是玩psv版瀧村正搜到你的評論的,十三機兵和奧汀一樣是多人...
  • [20/12/13] 杨清 於文章「[Wii]朧村正...」留言:
    香草社去年出的十三機兵防衛圈也可圈可點,而且有中文,可以支持...
  • [19/07/07] MafiaHu 於文章「[NBA]你的球員不是你的球員...」留言:
    一季過去了,從大傷復出後明顯功力不若以往的Cousins在市...
  • [18/07/01] 李胤新 於文章「[PS3]戰國Basara4皇白金心得...」發表了一則私密留言
  • [18/06/20] MafiaHu 於文章「[NBA]千萬難買早知道 - 淺論Jos...」留言:
    你好,抱歉把你的問題放得有點久,在此做個回答,其實交易就是"...
  • [18/01/26] 訪客 於文章「[NBA]千萬難買早知道 - 淺論Jos...」留言:
    對了 是否與只能打例行賽 不能打季後賽什麼的相關 類似交易截...
  • [18/01/26] 訪客 於文章「[NBA]千萬難買早知道 - 淺論Jos...」留言:
    我不懂釋出相關的什麼必須隔一年才能與原球隊簽約 避免球隊變相...
  • [17/10/26] Baa Bao 於文章「[NBA]國王-鵜鶘交易簡評...」發表了一則私密留言
  • [17/10/24] 訪客 於文章「[PS3]戰國Basara4皇白金心得...」留言:
    想問一下如何可以升滿角色攻擊力(想升4000以上) 求救...

我訂閱的都好文的啦 Ψ( ̄∀ ̄)Ψ

伯樂們 (  ̄ー ̄)ノ■☆■ヾ( ̄ー ̄ 

參觀人氣

  • 本日人氣:
  • 累積人氣:

文章搜尋

文章精選